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陈頴琪

    03/03/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编导:张炳雄

    「香港生活太紧张,正正就是榄球对体力消耗有一定要求,反而做到减压效果。」甚少口吻一致的港男港女,出奇地对榄球有着相同的看法。

    Homan, KK, Kan与肥潘,四个不同背景的港男,因为榄球走在一起;虽然榄球文化于香港不似得足球、篮球,甚至乒乓球般大行其道,不过在外国完成大学课程返港的Homan与KK,与土生土长的「九十后」阿Kan 与肥潘,却偏偏同样对经常被误会只适合西方人参与的榄球,有着解不开的情意结。

    身兼球员与教练的Homan与KK,同样认为榄球是消闲减压的良方,闲时做义工,教授小朋友榄球的二人,立志要将榄球「地道化」,令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市民都可以享受榄球的乐趣。仍在求学的阿Kan 与肥潘,虽然不用为口奔驰,不过香港的「填鸭式」敎育,同样令他们为减压各出其谋,二人更因榄球而一拍即合。

    至于天生珠圆肉润,从小便被称呼为「肥妹仔」的港女Queenie,虽然一度曾为身形自卑,不过多次减肥失败的她,却讽刺地因肥胖身形而被教练赏识,更自此当上女子榄球的主将。与Queenie情如姊妹的Kim,则曾两度入选香港榄球队,虽然为了这个「高危活动」试过两次弄伤十字韧带,但Kim康复后却依然继续参与榄球运动,还扬言「榄球之乐,远远超乎受伤的痛楚。」
     
    多得这群榄球运动员的投入与支持,香港的新一代得以洗脱「少爷兵」的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