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CIBS节目:听星空说故事– 世界文化保育之旅

    简介

    GIST

    自古以来,「星空」在人类文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夜空引领人们观看天象,发掘大自然与环境的本质,甚至寻找我们在宇宙中的位置。可是,环境破坏和全球光污染正严重威胁这些自然遗产,关注星空环境保育成为近年各界热门议题。节目主持们将化身导游,带你游走世界各地,介绍多个特别的星空保育区及天文观星圣地,细说当中的故事!

    许浩强制作

    最新

    LATEST
    27/09/2023
    相片集
    相片集

    第十三集 星空里万物在转 - 守护我们最后一片天:香港

    主持:林慧桃、许浩强

    最后一集,我们回家了。「天空不见月亮月亮躲于高墙,也许羞愧再比不上晚灯光。」香港, 是全球其中一处光害最严重的地方。星空与银河,更像是遥不可及的事。你们仍记起上一次抬头看见月和星儿,是那时吗?
    其实,香港仍有不少可以看见美丽星空的地方。主持会与大家一起畅游西贡东坝和天文公园,再走上凤凰大东山,又或是造访石澳和大屿山长洲,分享难忘观星体验和流星雨的趣事。同时,我们也希望唤起大众关注光污染和星空保育的重要性。

    最后一集的星空小语,我们也特别地尝试「一起去听一听太空的优美梦幻曲」,希望你们会喜欢。
    不要忘记每天看看月亮和星儿~有缘再会!

    (相片由主持提供)

    许浩强制作
    意见

    27/09/2023 - 足本 Full (HKT 20:05 - 21:00)

    重温

    CATCHUP
    07 - 09
    2023
    香港电台普通话台

    27/09/2023

    有时候在市区(例如中环)也能看见星月交辉,记得抬头望望天

    20/09/2023

    鹿林天文台的拱极星流迹

    06/09/2023

    西澳日全环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