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唐敏明 戴梓桥

    29/06/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王敏嘉(StephenWong)是香港少数的全职水底摄影师。Stephen于1961年出生,曾于美加留学,本身是土木工程师,又有商业管理硕士学位,却在97年放弃所有工作,转职成为全职水底摄影师。
    在机缘巧合下,他邂逅了同样爱好潜水的日本女子-宇野贵子,二人结婚后定居香港。多年来他们获取多个国际性摄影比赛的奖项,曾4次赢取BBCWildlife摄影比赛的殊荣;作品在全球20多个国家、超过100本刊物上刊登,亦曾在超过40个展览中展出。不过Stephen形容正从事「最穷的专业工作」,他笑言工作只够「搵食和搵车马费」。
    Stephen的收入主要是靠卖相给外国杂志和相片库,有时亦会到海外举办摄影工作坊。在教授摄影技巧之余,自己和太太亦利用这个机会,拍摄海底的生物,建立自己的图片库。今次,Stephen来到印尼的洛克群岛(Alor),这里孕育着丰富的海洋生物,包括稀有的花狮子。
    然而,Stephen的拍摄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他亦有想过放弃的时刻。幸好受到太太的鼓励,令他能够坚持下去,继续追求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