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李雅欣 Shirley LEE

    26/10/2015
    相片集
    相片集


    Kursk库斯克,39岁,为现职中学通识老师、时事博客,已婚并育有一女。
    上一代的爱情故事通常都比较简单。结识、相恋、拍拖,然后顺理成章的结婚,组织家庭。Kursk 父母(邱爸爸及邱妈妈)的经历可以算是典型的上一代打工仔爱情故事。

    邱爸爸及邱妈妈相识于工作地方,同为工厂工友,于1974年开始单独约会,交往后不久,邱妈妈便带邱爸爸回家「见家长」。父母总想女儿「嫁得好」,当时在工厂打工的邱爸爸收入不高又不稳,显然不能给邱妈妈过物质丰富的生活,但邱爸爸的老实感动了未来岳父,成功过关,于是他们便正式拍拖,并且在半年后结婚,许下一辈子的承诺。

    七十年代,香港没有太多的「拍拖胜地」。邱爸爸与邱妈妈拍拖时,最喜欢到动植物公园、雍雅山房等地方拍照留念。回顾旧照,拍拖时的邱爸爸总喜欢穿上西装,非常重视每一次约会。他们有时放工后会到邻近的丽宫戏院看戏,七八十年代的丽宫戏院的确大受邻近工厂的工友欢迎,为重要的娱乐。
    经历数十载,拍拖时期的地方早已面目全非,但两口子依然相亲相爱。他们退休后生活形影不离,一同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要追回青年时忙于为糊口奔驰而失去的时间。

    邱爸爸与邱妈妈的爱情故事其实十分简单,而且有点老套,但Kursk却深深体会到有时越简单反而越能够坚持到一些原则,甚至能维持到一段长久的关系。







    旁白:林二汶
     
    助导:廖淑华 曾文惠 
    编导:庞天鹏
    监制:李雅欣
     
     
    播出日期: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晚上7时,亚洲电视本港台及港台电视31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