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谢瑞芳

    26/11/2016
    相片集
    相片集

    一辆单车,用双脚踏,可以穿梭不同城市,观看不同的风景。
    一辆单车,用双手造,原来也可以变出不同的风格,实现天马行空的意念。

    单车创作家陈培基(Gary) 十年前只是一个普通的胶袋印刷工人,一次偶然在街上与单车友发生磨擦,一句粗口激发他去尝试自制单车。即使对单车结构毫不认识,他努力用土炮的工具和废弃的材料,终于创作出第一部自制单车,从此,他原本枯燥的人生展开不平凡的旅程。

    他躲在工厦走廊默默装嵌、深宵独自在街上试车、跌倒受伤无数次……全情投入单车创作,皆因Gary在这里找到愈来愈多发挥自我的空间,用废物制作而成的作品也更层出不穷:踏板单车、哈利单车、斜躺单车、双头单车等等,全部玩味十足。

    单车创作本来只是Gary孤芳自赏的兴趣,不过世事难料,有一次Gary在街上试「太阳能电动三轮车」被检控罚款,他的创作故事亦因此被传媒报道出来,将作品公诸于世,更吸引了一些艺术家、设计师找他合作。Gary眼前的创作路似乎有机会走得更远,甚至成为他的正职,但仍有待他继续敢于想像、勇于探索。

    编导:余咏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