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陈頴琪

    06/09/2015
    相片集
    相片集

    编导:梁建明
    主持:黄宝漳,陈俞希


    今集将会介绍第二届动画企业支援计划作品《旋律的彼方》及入围动画《关你喵事 - 肚空空的匈牙利舞曲》和《孩子说 – Good and Bad》。
     
     
    第二届动画企业支援计划作品《旋律的彼方》
    导演:梁惠雅
    制作:G.V.A Creative
     
    试想想你们的童年是怎样度过?有什么东西陪伴你成长?
     
    故事中的小女孩,自妈妈过世以后,变得愁眉深锁。她的爸爸为了解开女儿的心结,于是开了一间唱片店。从此,音乐伴着小女孩成长,使她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一天,她的爸爸也离世了,小女孩决定守着唱片店,每天都听着爸爸最喜爱的音乐,渐渐发现,自己对爸爸有更深入的了解……
     
     
    《关你喵事 - 肚空空的匈牙利舞曲》
    导演:何芷霖、郑嘉俊
    制作:Simage Animation & Media Limited
     
    「食物」对大家来说,是唾手可得的东西,但对于在街头流浪的小猫来说,「食物」却是弥足珍贵之物。
     
    故事讲述一只身体瘦弱的小猫在郊野公园内流连,它唯一希望的是可以找到食物果腹,免却捱饿之苦。可惜它最后都接二连三地错过了人类施予的食物。
     
    此动画的重点是运用了家喻户晓的古典音乐《匈牙利舞曲》,配以小猫觅食的画面,将视觉、听觉合而为一。
     
     
    《孩子说 – Good and Bad》
    导演:傅咏欣
    制作:Flourman Production
     
    在小朋友眼中,好人与坏人是如何区分?
     
    这出动画是表达孩子心目中人类之好坏。坏人,就是贼人丶会开枪的人丶顽皮的人丶甚至是「拐子佬」。好人,就是懂得照顾别人的人丶守规则丶很乖很听话的人。无论是好是坏,动画正正反映孩子拥有纯真、可爱、赤子之心的特质。
     
     
    本集除了让观众欣赏到精彩的入围动画外,更会走访一位新晋插画师Aiko Yeung,除了和观众分享她的作品外,更会细谈她创作的喜与悲、笑与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