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蔡贞停

    02/09/2013
    相片集
    相片集

    海豚表演一向是水族馆受欢迎的节目,为无数观众带来欢乐。然而,对于海豚笑脸背后的故事,却甚少人关注。直至2010年,一出揭发日本太地町渔民猎杀海豚及探讨人工驯养海豚问题的纪录片《The Cove海豚湾》驘得奥斯卡金像奬最佳纪录长片后,才令人留意到海豚表演背后的道德问题。《海豚湾》的策划人Richard O’Barry去年更来到香港与海洋公园主席盛志文对话,并邀请他参与拯救海豚的行动。

    陈迪茵 Jess原本是一个只为生活奔波的白领,但因为受这纪录片的启发,因而改变了她对许多事物的看法,更加影响到她对生活的态度 - 从一个对环保漠不关心的人,转变成为推动保育的积极份子。过去三年的八月底,她都会飞到日本太地町,连同来自世界各地的保育人士,参与拯救太地海豚行动。

    保育海豚的力量日渐壮大,亦对日本渔民构成压力。石井泉以前是猎杀海豚的渔夫,现在却放下屠刀,转职成为游客观赏海豚的导赏员。从他的改变看能否为海豚的生存带来一丝曙光。

    导演:戴梓桥

    Tag: 海底,海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