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陈頴琪

    19/05/2014

    至潮家事【当我和世界不一样】
    为人父母都希望子女天资聪敏。今年十四岁的赵子暄,IQ150,是万中无一的聪明人。但他所经历的,是学校不断投诉,同学不愿意跟他做朋友,自己受到情绪困扰。经过父母和老师多年的爱护和谅解,今天才适应到自己与别人不同的生活。他领悟到,聪明不是最重要,有快乐的心和正确的价值观才是最可贵。今集,赵子暄细说当他和世界不一样的成长故事。

    潮宝小医事【我手「不能」写我心】
    孩子的学业成绩往往是现今家长甚为紧张的一个范畴。可是,并非每个孩子都能够正常地「读」与「写」,因为他们有可能正面对「读写障碍」。患有讀障的小孩,一般难以准确及流畅地认讀及默写字词,他们需怀着比一般人坚定的意志,去面对种种的学习困难。而「天生我才必有用」,亦成为讀障小孩及其家长的最大期盼。




    潮爸妈话事【白双全  甘丽云】
    艺术家总给人一种思想独特、满脑想法的感觉。今集嘉宾白双全与甘丽云夫妇,当了年多父母,他们对教养小孩会否有另类看法?又如何透过日常生活,培养儿子的创意呢?
    小孩成长路上,有许多第一次:学爬、学行、学讲话,经常要到外地工作的白双全,有次回港后突然发现儿子长大了,感慨自己错过了与儿子相处的珍贵时光……

    潮宝宝话【最害怕的事】
    不论什么年纪,人总会有害怕的事情。那么小朋友最害怕的事又会是什么呢?当他们看到很害怕的东西时,又会有什么反应呢?会选择逃避,还是大胆反击起来呢?




    小宝大任务【情绪理解】
    各位家长有没有试过被小朋友惹怒,但他们又完全不知你在生气?原来当小朋友年纪太小,还未能准确分辨各样的情绪。今日会与小朋友玩一个关于情绪的游戏,并有中文大学教育心理学系助理教授伍斐然教授,分析他们的反应。




    潮妈小小说【可能小学的历史任务】(四本)
    「可能小学」的两位小学生,带你回到过去,穿越秦、唐、明、清四个朝代,遇上真实的历史人物,虽然剧情是虚构的,却提供了无限的想像空间。小读者更可以跟随两位主角,游历中国史上四个盛世,认识四个朝代的人物,以及环境风貌。


    想知道更多资讯,欢迎浏览节目facebook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