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陈頴琪

    26/05/2014



    至潮家事【钱从哪里来?】
    有人说养一个小朋友要四百万,养三个岂不是百上加斤?邓太家有三胞胎宝贝,被称为「三宝妈」,自小朋友出生,开支变得非常庞大。在偶然机会下,「三宝妈」阅读了一本关于理财的图书,决定加以运用,教导子女养成储蓄习惯、划分长期及短期目标、学习「应使则使」的道理。邓生、邓太尽心尽力,在有限的资源下,养育三个小朋友。教养小孩,讲求的不只是金钱,爱心与关怀其实更为重要。

    潮宝小医事【小牙齿的大问题】
    儿童牙齿健康,一般都会想到少吃零食多刷牙,但甚少听闻其他儿童牙齿会出现的奇难杂症。
    孩子开始换牙的时候,如果撞松了乳齿,应该剥还是不剥?撞松乳齿,可能会影响往后恒齿生长的排列,甚至会感染牙骨,影响到恒齿再长不出来!
    至于恒齿长不出,或者形状奇特,可能是异常形态“多生齿”,处理方法更不可以一概而论。
    透过不同的例子,我们可以了解到遇到这些情况的不同处理方式,家长也可以知道如何应对。




    潮爸妈话事【钟丽淇】
    艺人钟丽淇在加拿大出生、长大,有中国人的脸孔,却不懂中文,属「鬼妹仔」一名。但她却希望女儿学好中文,坚持用广东话跟女儿沟通。除了语言外,中、西方的传统习俗、禁忌各有不同,在教养女儿上,她又如何在两者中取平衡呢?

    潮宝宝话【零用钱】
    钱,对成人来说是不可或缺的,那小朋友又喜不喜欢钱呢?有些小朋友觉得零用钱不用太多,有些小小年纪已经累积了可观的零用钱。让我们看看现今小朋友的金钱观念吧!




    小宝大任务【分辨男女玩偶】
    小朋友什么时候对性别有认知呢?他们又凭什么分辨男和女呢?今集我们会用两个布偶,与小朋友玩游戏,并请来中文大学教育心理学系高级讲师谢伟成博士,向我们讲解「性别恒常」的概念。




    潮妈小小说【雄狮堡最后的卫兵】
    狗,可以说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雄狮堡最后的卫兵》讲述人与狗之间的珍贵友谊。年轻排长遇上一只流浪小狼犬,把它带回营区,并训练他成为一只出色的军犬,与一众军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但后来军队撤军,不属军队编制内的狼犬,不能跟随军人撤走。日覆日,狼犬在营区等待同伴的归来……



    想知道更多资讯,欢迎浏览节目facebook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