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长者道路安全问答比赛2017揭幕
艺人以短剧吁长者紧记安全过路
发稿日期:2017-07-04

香港电台第五台及道路安全议会再度携手合办「《香江暖流》长者道路安全问答比赛」,并于今日(7月4日)举行启动礼,艺人李蕙敏、方伊琪及黄韵材现身支持活动,向现场长者简介比赛,并透过游戏、歌唱表演及短剧,呼吁长者安全使用道路,齐齐做个「精叻过路人」。

大会诚邀主礼嘉宾,包括∶香港电台第五台节目总监陈婉红、道路安全议会道路安全宣传策略工作小组主席王嘉明、艺人李蕙敏、方伊琪及黄韵材,一同主持比赛启动仪式,各人为繁忙的道路模型配上合适的交通安全标志,藉以提醒大家多留意道路上的交通指示,遵守交通规则,减少意外发生的机会。

比赛旨在加深「老友记」对道路安全的认识,除设有必答及抢答问题,更于复赛起增设广播剧情景题――参赛者需即场收听由港台第五台主持及特别嘉宾声演的广播剧,再回答剧中有关道路安全的问题,考验他们的应变能力。启动礼上,大会特意邀请艺人及第五台主持率先示范部份短剧,饰演靓妈司机的方伊琪及交通辅导员的黄韵材分别提醒剧中老幼,要时刻留意路面情况。各艺人亦即席献唱,并与「老友记」大玩问答游戏,宣扬正确使用过路设施横过马路、共建道路安全城市的讯息。

「《香江暖流》长者道路安全问答比赛2017」的推广主题为注意长者及学童行人道路安全、单车安全、反酒后驾驶及反药后驾驶。40支由全港长者中心组成的队伍将由7月11日起,逢星期二在港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围/FM 95.2跑马地、铜锣湾/FM 99.4 将军澳/FM 106.8 屯门、元朗/数码35台)《香江暖流》节目时段内进行初赛;复赛及准决赛则于逢星期一、二举行,各队经过合共34场赛事,争夺冠军宝座。

「《香江暖流》长者道路安全问答比赛2017启动礼」由港台第五台节目主持侯伟新、萧希婷及简慧诗担任司仪,活动盛况将于7月7日(星期五)上午10时至下午1时,在港台第五台《香江暖流》节目时段内播放,港台网站(radio5.rthk.hk)及流动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