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第二台太阳学堂开学礼
艺人勉励莘莘学子善用暑假
发稿日期:2017-07-08

  香港电台第二台大型暑期活动「太阳计划」举办至今已逾30载。多年来,港台透过「太阳计划」筹备一连串有益身心的活动,让年轻人尽展创意及潜能,欢度既充实又具意义的暑假。今日(7月8日),逾百位「太阳使者」齐集港台,参加「太阳计划2017-太阳学堂开学礼」,正式成为「太阳学堂」的学员。艺人许廷铿、李幸倪(Gin Lee)、符致逸及颜卓灵现身支持活动,并为一众学员打气。

        今年太阳学堂以「DJ 训练班──声音教室」为主题。开学礼上,香港电台中文台台长曾婉明联同「超级荣誉太阳使者」许廷铿、李幸倪(Gin Lee)主持简单而隆重的「太阳学堂开咪礼」,随仪式台的「On Air」灯亮起,寓意「太阳学堂」正式开课。此外,曾婉明以「太阳学堂荣誉校监」的身份,勉励学员透过积极参与「太阳计划」各项活动认识自我、勇敢追逐梦想,还与艺人一同带领全体「太阳使者」朗读「太阳学堂」宣言:「确立目标,下定决心,持之以恒,踏出梦想第一步。当自强!」

        活动上,许廷铿及Gin Lee以自身经验分享装备自己的小贴士,并鼓励「太阳使者」积极学习广播知识,为实践自己的广播梦踏出第一步。「荣誉太阳使者」符致逸则以自己最近接受的挑战──为港台第二台全新节目《绅士30路》担任主持的例子,为「太阳使者」打气,呼吁他们跳出框框,勇于尝试,发挥潜能。此外,同样被委任为「荣誉太阳使者」的乐坛新晋颜卓灵大谈今年从影坛加入乐坛的经历,藉此为学员送上鼓励说话,激励他们坚持为理想而奋斗。众艺人更即席献唱助兴,以歌声为开学礼划上圆满句号。

  「太阳计划2017」以「当自强」为主题,期望透过一连串正面健康的暑期活动,包括:「同行抗毒 强者本色」、「中学文凭试放榜打气大会」、「展翅青见梦飞行」等,启迪青年自强不息、坚守信念、为目标迈进。「太阳使者」将获安排参与由多位星级DJ及专业导师主理的「太阳学堂」,学习电台节目制作及广播技巧。最后,学员更有机会将自己构思的节目付诸实行,实践广播梦。 

  「太阳计划2017──太阳学堂开学礼」由香港电台第二台节目主持崔洁彤、凌梓维及邓伟杰担任司仪。活动花絮将于今日下午4时至6时,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96.9)《寻常事 认真做》节目时段内播出;港台网站(radio2.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节目重温。大众亦可稍后于港台「太阳计划2017」专页(rthk.hk/solar2017)欣赏活动的视像足本,及由Dear Jane联同JW王灏儿主唱的主题曲《当自强》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