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联同职安局办远足活动
吴若希梁钊峰吁众注意健康
发稿日期:2018-12-09

  为鼓励大众在工余时间多运动以保持强健体魄,香港电台第一台联同职业安全健康局于今日(12月9日)举行「《开心日报》职安健Keep Fit Party」远足活动。近200名听众齐集大帽山川龙家乐径,在歌手吴若希、梁钊峰、攀山专家钟建民及《开心日报》节目主持梁荣忠、黄桂林、林超荣的带领下,齐齐为即将举行的远足作起步前准备。

  都市人工作忙、工时长,无论是蓝领或白领都有机会因长期重复相同动作,造成肌肉及关节劳损,例如易患上网球肘、手指腱鞘炎、腰背痛、跟腱炎等。有见及此,大会邀请多栖艺人吴若希及梁钊峰向是日的远足活动参加者分享日常Keep Fit贴士。热爱篮球的  钊峰提醒大众在繁忙的生活中亦要抽空锻炼身体,在工作间定时伸展筋肌,舒缓身心压力。在去年诞女后迅速修身的吴若希则大谈保持美好身段的方法,鼓励女士们培养运动习惯及注意饮食健康。钊峰及吴若希更即席献唱,在起步前以歌声为参加者打气。

  此外,曾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攀山专家钟建民畅谈远足心得,着大家无论是攀上高峰或进行日常远足活动,都应做足准备。他建议参加者除了要穿着合适的衣物及带备充足的装备,亦要保持轻松的心态,切忌冒进、急躁,方可享受郊游乐趣。接着,主礼嘉宾:职业安全健康局总干事游雯、香港电台第一台节目总监何翠峰及渔农自然护理署郊野公园护理主任陈静娴联同港台第一台《开心日报》主持及三位嘉宾率领参加者进行启步仪式。陈静娴更向参加者介绍是日远足路线──川龙家乐径的沿途风光、特色植物及观景台景色,让他们在远足之余,亦能在大自然的环抱内尽享天伦之乐。

  「《开心日报》职安健Keep Fit Party」远足活动由港台第一台《开心日报》节目主持梁荣忠、黄桂林及林超荣担任司仪。活动精华将于12月13日(星期四)上午10时20分至中午12时,在港台第一台(FM 92.6 – 94.4)《开心日报》节目时段内播出,港台网站(radio1.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