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社区参与广播服务接受申请
Hana吁大众参与制作电台节目
发稿日期:2017-05-21

  香港电台自2013年起推出「社区参与广播服务」(Community Involvement Broadcasting Service,简称CIBS),让社会各界透过自家制作电台节目,表达多元意见,展示不同文化,以期促进社区共融并培育广播人才。港台今日(5月21日)假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CIBS Festival – CIBS EXPO」活动,向大众介绍本季(第16季)CIBS节目内容及鼓励社区团体或个别人士踊跃申请新一期CIBS。

  「CIBS EXPO」特设展板及「试咪教室」,让市民了解自行创制电台节目的详情之余,亦一尝「开咪」录音的滋味。而本季多个CIBS节目的代表亦亲身介绍自家节目的内容。歌手Hana菊梓乔现身支持活动,为CIBS节目代表打气,大赞今季节目各具特色,反映社会不同阶层的面貌,为听众带来实用的生活资讯。除了呼吁大家积极支持CIBS节目外,Hana还即场示范录制交通及天气资讯,一圆她的「广播梦」。

        第16季CIBS共推出15个节目,主题包括经济金融、少数族裔及申请者的自订题目,现已在港台数码31台播放。其中重点节目:《看不到一样去得到》、《大筲箕》、《伤爱同行》、《幸福婚姻的背后》及《香港泰卢固语之声》的代表今日出席「CIBS EXPO」,畅谈制作电台节目的乐趣,并分享他们的特别经历,让大众进一步认识CIBS。《香港泰卢固语之声》的代表更即席表演精彩的传统印度舞,以及用以印度泰卢固语朗读印度儿歌,藉以介绍印度文化。

  「CIBS Festival-CIBS EXPO」的视像足本内容将稍后上载至港台CIBS专页(cibs.rthk.hk),供大众欣赏。第19季及第20季CIBS现已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22日。大众可登入港台CIBS专页浏览更多有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