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太阳计划DSE放榜打气大会
张建宗率艺人为考生注入正能量
发稿日期:2017-07-10

  中学文凭试放榜日是应届考生的大日子,每年7月,都是一众考生感到既紧张又忐忑的时刻。有见及此,香港电台第二台于今日(7月10日)举行「太阳计划2017──中学文凭试放榜打气大会」,邀请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带领艺人及「太阳使者」为应届考生纾缓压力,注入正能量,盼考生能积极面对公开试结果,好好筹划未来。

  会上,主礼嘉宾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及广播处长梁家荣鼓励应届考生以正面态度面对挑战。张建宗司长以自己多年来担任公职及在读书时期面对压力的经验,分享将压力转化成动力的方法,及送上减压贴士,勉励应届考生切勿放弃梦想,并着他们放松心情,勇敢面对日后的难关。梁家荣处长则提醒年轻人成绩并不代表日后的成就,故不必把成绩看得太重,勉励众人秉持「太阳精神」积极装备自己,为实践梦想而奋斗。此外,梁家荣处长陪同张建宗司长带领「荣誉太阳使者」世界女子桌球冠军吴安仪、郑欣宜、C AllStar及一众「太阳使者」高呼「太阳学堂」宣言:「确立目标,下定决心,持之以恒,踏出梦想第一步。当自强!」藉此为学生打气。

  即使是杰出运动员亦难免会遇上状态不佳的时候,大会特意邀请多次出战为港争光的世界女子桌球冠军吴安仪,分享调节紧张情绪的小锦囊,让考生借镜。郑欣宜、C AllStar除即席献唱,以歌声为考生打气之外,更细数应付逆境的经历,以过来人身份鼓励考生以平常心面对考试结果。于活动尾声,一众「太阳使者」献唱「太阳计划2017」主题曲《当自强》,寄语考生们在每一个人生阶段面对不同挑战时,都应以「当自强」的态度面对,坚持向梦想进发。

        为配合第六届中学文凭试放榜,港台第二台在放榜前后于多个电台节目推出特备环节,和应届考生共同迎接放榜日。节目《有冇搞错》于放榜前夕特设「DSE放榜心事有谁知」环节,接听听众电话,聆听考生及家长的心声;而在7月12日放榜日,《晨光第一线》「晨光DSE放榜直击」环节中,主持人将走访各区学校访问考生直击放榜情况;于放榜日前夕及当晚的《轻谈浅唱不夜天》增设「DSE加油点唱站」环节,主持分别读出听众为考生打气的点唱留言,及邀请注册社工透过电话专线(1872388)为考生及家长解答疑问。

  「太阳计划2017──中学文凭试放榜打气大会」由香港电台第二台节目主持梁德辉、波盛及蔡敬雯担任司仪。活动于今日下午3时至4时,在港台第二台(FM94.8 —96.9)直播,并于港台第二台Facebook专页(facebook.com/rthkradio2/)视像直播。大众亦可透过港台网站(radio2.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即时收听及重温活动;有关活动的足本片段将稍后上载港台「太阳计划2017」专页(rthk.hk/solar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