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全新音乐节目《港乐‧讲乐》
邀冯允谦及李轩合作齐撑广东歌
发稿日期:2022-09-02

香港电台多年来透过不同形式积极推动本地音乐创作。全新音乐节目《港乐‧讲乐》即将于港台电视31推出,进一步凝聚音乐力量,为广大乐迷推介优秀的粤语音乐作品,支持广东歌发展。今日(9月2日)节目进行录影,歌手冯允谦(Jay)以及视障音乐人李轩应邀担任嘉宾,即席演唱其新歌及经典广东歌,并且分享他们的音乐历程。

节目中,视障音乐人李轩为Jay以钢琴伴奏。Jay首次和李轩合作已惺惺相惜,不仅赞叹他的音乐造诣,更对彼此合作的默契表示惊喜。

Jay在节目中演唱张学友的经典金曲《分手总要在雨天》,以及自己的作品《给缺席的人唱首歌》和《思念即地狱》。他表示爱听广东歌是受到爸爸的影响。冯爸爸以往经常在家听香港歌手的卡式带,耳濡目染下,Jay亦认识了不少广东歌。至于其新歌《给缺席的人唱首歌》、《思念即地狱》都是以离别及思念为主题。Jay除了分享歌曲背后的故事外,还透露未来的创作方向。

香港电台全新音乐节目《港乐‧讲乐》由李志刚、司勋、崔洁彤、杉臣、林智乐、蔡颂思、卢宜均主持,内容包含歌手访谈、音乐表演及报道《华夏原创金曲榜》和港台《中文歌曲龙虎榜》的最新走势,亦会介绍大湾区的流行音乐资讯,以贴地的方式与乐迷共享广东流行音乐的魅力。节目由9月25日起,逢星期日晚上8时30分在港台电视31播映。港台网站(tv.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Screen同步播出节目,并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