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何颖 Rebec
何颖 Rebec
何颖 Rebec

出生于香港,曾旅居北京,学历为银河系地球大学游乐系一级荣誉生,主修离家出走,副修饮饮食食。2010年初,出版《50+1》私家旅游系列,著作包括香港、台北、北京、上海及纽约。自2013年起推出《Hohoho’s Girly Walk好好好女游系列》,作品包括台北、广州、首尔、清迈、釜山・济洲及冲绳。


感受首尔圣诞节庆文化

2016-12-22

 

说实在,韩国过圣诞跟香港差不多,灯饰是最大卖点。很多大型商场(尤其有商场外有比较广阔广场那种)都会有很多圣诞布置和活动,譬如江南一带。

不过要数气氛最好,一定是市厅City Hall 的露天溜冰场!既有大型圣诞树在旁边,晚上加上射灯灯光,非常浪漫;遇上下雪的日子,就更加浪漫死了!基本上溜冰的流程是:先买票,由于每小时1个梯次,所以不是买完票就能进场;然后到你购买的时段梯次,15分钟前就可以去领鞋处领取溜冰鞋,再然后就是尽快找一格「没有坏」的储物柜锁好自己的物品(是喔,有很多储物柜都是坏锁的,结果很多人都背着自己的包包去溜冰啊!玩完溜冰,别忘了去附近的光化门,看那棵巨型圣诞树!这是许多首尔人去的圣诞热点之一!

如果对灯饰有兴趣,清溪川、Everland或者气氛比较热闹的明洞,这些耳熟能详的地点都有灯饰可看。但最密集又最好看,一定是郊外的晨静树木园!这个私人庭园,夜晚共有约300万个的灯泡同时点亮,规模为韩国国内最大。

至于圣诞大餐呢,就一定要到本身都充满异国风情的梨泰院了!那里有很多PUB、异国口味的餐厅,因为外国人多,所以节日气份也份外浓郁,选这里的餐厅吃一场圣诞大餐就最适合不过了!

市厅溜冰场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世宗大路110,首尔广场滑冰场
서울특별시중구세종대로 110, 서울광장 스케이트장


晨静树木园五色星光庭园展 (아침고요수목원 오색별빛정원전)
地址:京畿道加平郡上面树木园路432
경기도 가평군 상면 수목원로 432


(照片由被访者提供)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文化 | 节庆 | 圣诞 | 首尔 | 感受 | 韩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