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何颖 Rebec
何颖 Rebec
何颖 Rebec

出生于香港,曾旅居北京,学历为银河系地球大学游乐系一级荣誉生,主修离家出走,副修饮饮食食。2010年初,出版《50+1》私家旅游系列,著作包括香港、台北、北京、上海及纽约。自2013年起推出《Hohoho’s Girly Walk好好好女游系列》,作品包括台北、广州、首尔、清迈、釜山・济洲及冲绳。


发现更多的韩国 - 韩纸体验班

2015-07-23

 

韩国拥有不少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今集《游学听我讲》Rebec带大家到展示韩国传统文化的综合文化空间,韩国之家为旅客开设体验韩国传统生活、旅客亦可以跟随讲师学习制作韩纸工艺品。另外亦介绍有不同的宫廷饮食、民间音乐、传统舞蹈、传统婚礼等多种体验活动。学习制作传统面具,及韩国传统工艺《打结》进行小工艺制作等。


首尔游学手作班-The Korean House 韩纸体验班

在这个集传统饮食、表演和文化体验课的「韩国之家」,曾经是朝鲜初期一位学者的私邸,后来韩国政府将之成为接待内外贵宾的迎宾馆。现在韩国之家的韩屋,其实是建于1980年,由韩国文化遗产保护财团负责管理。整栋建筑仿照景福宫中的慈庆殿来建成。来这里的客人大部分是为了吃其午及晚餐,午餐价格较为相宜,也可试到简便版的大长今定食;我则较喜欢其传统文化体验部分,从饮食、工艺、娱乐均有体验课,譬如:韩纸工艺、制作韩式面具、泡菜烤肉、风物游戏甚至跆拳道等,为旅途增添有趣见闻。我选择了在韩国之家的聚仙馆上课,参与的是「韩纸工艺体验」。上课约1个半至2小时,韩纸使用够坚靭的楮树皮,课堂里老师教我们以此制作传统的韩式镜。我的老师是SIM HWA-SOOK,拥有25年韩纸教学经验,在大学里也有教授此传统课堂。不时周游列国分享及交流韩纸工艺。在旅途上加插这样简单的手艺DIY体验课一份不错的传统手作纪念品,很有意思的。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纸张 | 游学 | 地道 | 韩国 | 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