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何颖 Rebec
何颖 Rebec
何颖 Rebec

出生于香港,曾旅居北京,学历为银河系地球大学游乐系一级荣誉生,主修离家出走,副修饮饮食食。2010年初,出版《50+1》私家旅游系列,著作包括香港、台北、北京、上海及纽约。自2013年起推出《Hohoho’s Girly Walk好好好女游系列》,作品包括台北、广州、首尔、清迈、釜山・济洲及冲绳。


韩国釜山认识马格利酒体验班

2015-09-24

 

釜山试酿。试饮马格利酒体验课

韩国人爱喝酒是人所共知的事,平时我们喝过的略带甜味的米酒-马格利酒是怎样酿制的?马格利酒还可以用来制作其他东西吗?不如跟老师上一课,感受一下韩国朋友迷恋的味道。

我去上课的马格利酒教室开业三年,两层的空间,每层也有教室部分,同时拥有发酵室和熟成室。这次我来上的是私人订制马格利酒体验,跟一般试饮班有别,我还可以试试酿制马格利酒!由于所有的酒都需要经过发酵和熟成阶段才能品尝,所以在现场我未能即时试喝自己的手势,不过能够听老师讲解这个文化,以至亲手感受酿酒的过程,也是一件挺好玩的事。金老师从事酒业教学已有7年历史,从小就已经开始接触各种韩国的酒。在釜山生活了20多年,老师的妈妈也是料理达人。金老师说她沿用元祖口味的做法,酿酒时没有混合其他杂质东西或材料,跟外面喝到的不一样,也算是釜山代表的做法之一。

体验课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试酿马格利酒、制作马格利酒面膜和试饮老师的自家酿马格利酒。老师笑说酿酒其实好简单,只需糯米、水和天然酵母。开始时其实糯米摊开来放凉、然后加入适当份量的水和天然酵母饼。接着混合所有材料,再封好瓮缸,熟成约1星期就可以饮用啦!试酿完米酒,老师就会俾你玩马格利酒面膜,主要是用玉米糖胶、芦荟啫喱、香薰油、花水和马格利酒等材料。完成后就有三片面膜可以带回家。最后就是试饮老师的马格利酒!原味、紫薯、红参;还有韩式传统糕点佐酒!老师能以英语沟通,可以试酿韩国传统马格利酒,令旅程变得不一样呢!


至2015年底,平日每逢周二早上,老师会开团体试饮班,主要是参观教室、试饮马格利酒和讲解说明的小课程。如果懂韩文的话,这班确实超值!每人只需KRW 5,000!至于我玩的是私人订制的马格利酒体验课,全程约1个半小时,课堂分三部分,包括试玩制作马格利酒、制作马格利酒面膜和试饮。每位KRW 100,000,必须预约啊!

网址:http://www.soolschool.com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韩国 | 釜山 | 认识 | 马格利酒 | 体验 | 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