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何颖 Rebec
何颖 Rebec
何颖 Rebec

出生于香港,曾旅居北京,学历为银河系地球大学游乐系一级荣誉生,主修离家出走,副修饮饮食食。2010年初,出版《50+1》私家旅游系列,著作包括香港、台北、北京、上海及纽约。自2013年起推出《Hohoho’s Girly Walk好好好女游系列》,作品包括台北、广州、首尔、清迈、釜山・济洲及冲绳。


济州唯一的咖啡农场 温室咖啡初体验

2015-12-24

 

通常咖啡迷钟情的都是牙买加/巴西这些南美国家,或是是东非/印尼苏门达腊等地的咖啡豆。好少人会想到原来韩国济州岛都有咖啡豆!就连韩国人都啧啧称奇!

这家咖啡农场早于2006年开业,农场主人卢真伊女士是首尔人,从小就喜欢喝咖啡,大概15年前左右开始认真起来,在首尔开始学烘焙咖啡,后来移居济州。直至有一天,她在想:不少咖啡产地如夏威夷、牙买家等的地形均是火山峡和同时位处海岸线,济州岛也拥有同样的地理条件,加上济州一带都是种橘子,卢女士觉得咖啡豆也是果实,橘子也是果实,应该可以在济州种出咖啡豆来!于是就发挥自学精神,再请教当地农夫,济州岛自家温室咖啡终于登场!农场里主要种植4款不同的咖啡品种;采访之时,温室农场还没有到收成之时,所以只是观摩一下咖啡生长情况,再回到咖啡篷里,品尝美味的手冲咖啡。

在老师的咖啡篷里,完全不卖气氛或装修,但进来后你一定会感受到其专业气息。店里踏实的环境,几乎都是冲泡咖啡能用上的器具。这里想得出的冲泡方法都有:手冲、冰滴、虹吸等等,也有意式咖啡提供。园主每星期也会自家炒豆,用上10个不同国家的原豆炒制,不少爱啡人士都爱在此留连,一边叹咖啡、一边交流。自2010年起,每年的10月份的第二个周末,园主都会特意在园内举行1天咖啡节!每人收取KRW 10,000,既有参观农场部分,同时所有咖啡迷云集一起,品尝世界各地咖啡以及自家种园内咖啡,还有咖啡会议、炒豆、集体植咖啡树及拿一棵咖啡树回家等活动(注:每年活动表不同)。

入场费每人KRW 5,000(包一杯咖啡、讲解农场情况及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农场)

网址:http://www.jejucoffeefarm.com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温室咖啡 | 农场 | 咖啡 | 济州 | 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