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何颖 Rebec
何颖 Rebec
何颖 Rebec

出生于香港,曾旅居北京,学历为银河系地球大学游乐系一级荣誉生,主修离家出走,副修饮饮食食。2010年初,出版《50+1》私家旅游系列,著作包括香港、台北、北京、上海及纽约。自2013年起推出《Hohoho’s Girly Walk好好好女游系列》,作品包括台北、广州、首尔、清迈、釜山・济洲及冲绳。


釜山传统鱼糕体验课

2015-08-27

 

韩国有不少传统美食,除了Kimchi和年糕外,在釜山,原来要数传统美食,一定要数-鱼糕!釜山临海,所以拥有丰富的渔产,而釜山的鱼糕也因此品质冠绝全国!

这次我来到创办于1963年的古来思,是釜山知名的鱼糕品牌,不少当地人都大力推荐!老板由札嘎其市场起家,坚持不用防腐剂或人造色素,也不偷工减料加面粉,只以新鲜的鱼肉浆来制作健康又美味的鱼糕。他们最新设立的海云台店,更是一个一站式鱼糕体验中心。在古来思的地面层,可以找到各式各样的鱼糕口味!都是混合不同的食材制作,譬如:蔬菜、章鱼、芝士、烟肉、蟹肉、虾等等。还有每天新鲜制作鱼面条!即场开餐都无问题!

二楼的位置就是鱼糕教室。老师开始的时候会每人分一坨鱼糕球,然后要用刀将鱼肉浆拍打,再将鱼浆填入模具里,我当时用的是鲸鱼模!跟着就以竹签轻力将定型的鱼糕挑出,起出模具。最后就用不同颜色鱼浆为自己的鱼糕粉饰。颜色鱼浆其实是不同味道的天然材料:墨鱼汁、绿茶、红椒粉等,绝对天然无添加!又或者做长条型鱼糕!同学们完成作品后,老师会放入蒸炉蒸约15-20分钟!同学都赶紧为自己的杰作拍照!

古来思
体验课大人小朋友都可以参加!上课时段为11:00、14:00(周末下午时间为14:30及不定期开设黄昏班17:00),费用每位为KRW 12,000,20人以上有折扣。须事先预约,电邮查询-gore2015@naver.com。

 

载入中...
收 听
制成品完成! (相片由Rebec提供)
制成品完成! (相片由Rebec提供)
同学们仔细认真上课! (相片由Rebec提供)
同学们仔细认真上课! (相片由Rebec提供)
大家都认真学习! (相片由Rebec提供)
大家都认真学习! (相片由Rebec提供)
关键字: | 釜山 | 传统 | 鱼糕 | 体验 | 游学 | 韩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