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集

12

09

第二十六集

庄文杰一步步的算出棋盘上的棋子位置对应的数字。庄文杰想起父亲当年和他下棋时该如何破解残局的方式,推算出数位的排列顺序。罗坚觉得这些数位的排列顺序,是一组地理座标。凭着父亲当年留下的线索,庄文杰可以协助罗坚捉拿许正清?

其余集数

第一集
08/08/2022

2007年,传奇大盗庄耀柏盗取珍贵文物《洛神图》后驾车逃亡,落入江水之中,庄耀柏和《洛神图》不知去向。12年后,大学生庄文杰前往观赏名画《睡莲》,却意外发现这幅画是赝品。刑警队队长罗坚负责侦办此案,庄文杰的嫌疑最大,据调查庄文杰的父亲就是庄耀柏。

第二集
09/08/2022

庄文杰回家,看见丁生火,是庄文杰父亲庄耀柏的旧相识。丁生火需要庄文杰配合完成一件事,庄文杰拒绝。丁生火将真迹《睡莲》留在了庄文杰家里,并威胁他警员很快会找他,要他尽快想清楚。第二天,庄文杰把《睡莲》真迹送到罗坚,庄文杰被丁生火的同党小刀挟持上车。

第三集
10/08/2022

罗坚通过监控发现小刀车的踪迹,原来小刀将车开进了一辆厢式货车里逃过了警方的跟踪。小刀和庄文杰来到丁生火的老巢,丁生火说需要庄文杰帮忙将《睡莲》卖给廖德同,暗中瘫痪廖德同的金库安保系统。 另一边,罗坚想到将画重新放回庄文杰家,继续监听交易。

第四集
11/08/2022

庄文杰与廖德同交易《睡莲》,廖德同觉得画放在他的手里,一定比放在贼的手里安全。交易结束后,小刀带着庄文杰离开。 罗坚等人找到廖德同,将廖德同和庄文杰交易《睡莲》的证据摆在廖德同面前,并将丁生火等人的计划也告诉廖德同,廖德同表示愿意配合警方抓捕丁生火。

第五集
12/08/2022

罗坚等候在金库大门外,警报解除后,廖德同打开了金库,可意外的是,金库内并没有丁生火等人的身影。罗坚疑惑。此时此刻,丁生火犯罪伙伴挟持着庄文杰来到了隔壁大厦。此时此刻庄文杰才想明白,原来丁生火图的是廖德同办公室的这一间小型金库,丁生火精细的开锁。

第六集
15/08/2022

罗坚对丁生火进行审讯,问到他为什么要对庄文杰动手。丁生火提到十二年前被庄耀柏所害,关在金库里,所以要进行报复。丁生火告诉罗坚,庄文杰是盗贼世家,天生就应该盗窃。雨夜,两个脖颈上有定时炸弹的盗贼潜入某住户家中进行盗窃,神秘人正在幕后操纵他们进行犯罪。

第七集
16/08/2022

庄文杰住院期间,想支开廖双,廖双却并不上当,一直保持戒备。庄文杰只能作罢。罗坚和姜浩为找线索去往石磊的出租屋。庄文杰在医院里和廖双一起看到了电视上作家贾金妍原稿被盗的报导,庄文杰判断贼人想把事情闹大,转移警方视线!庄文杰对犯罪者心理的了解令廖双咋舌。

第八集
17/08/2022

病房里,庄文杰打开箱子,里面是专业的登山绳、登山锁扣等设备。庄文杰拿着孙志坚的手机进了卫生间,幻想场景中,丁生火出现在他面前,蛊惑他调查一些信息。老马向大家提起密匙分发终端被盗的严重性,小偷掌握了密匙,青安集团的客户的安保系统就形同虚设。

第九集
18/08/2022

庄文杰分析旭日珠宝,认为贼人可能选这里做目标,因为这里过于依赖电子监控和保安系统,盗匪白天能躲起来,等晚上保安人员缺乏的时候再出来行动。而龙湖百货也有成为目标的价值,因为周末保险柜中的收入累积超过四百万。庄文杰联系了罗坚,补充旭日珠宝更适合成为目标。

第十集
19/08/2022

罗坚等人赶到病房外,得知病房上锁,更确定里面有问题,护士找到钥匙,几人进病房发现庄文杰不在,就在罗坚要去窗前查看时,庄文杰从卫生间出来,看上去刚洗完澡。罗坚离开,庄文杰看向窗外的登山绳,松了口气。庞大智不理解罗坚为什么不直接质问庄文杰丁生火的事。

第十一集
22/08/2022

化名为苏子怡的李淑婷跟着押运人员进入大厦。大厦内,买下月神之泪的富商温元正被未婚妻夺过手机,不允许他再联系生意。青安总部的人发现押运车失联,给温元正打电话也无法接通。孙同方自我安慰,青安卫达还有最后一层保险,保险箱只能靠温元正未婚妻的掌纹打开。

第十二集
23/08/2022

警方赶来,李淑婷想借助吊臂逃走,却因为体力不支摔到了下方的防护网,防护网马上断裂,庄文杰想下来救人,被罗坚从背后拉住。最终李淑婷主动松开手掉了下去摔死,庄文杰被罗坚救了上来。罗坚质问庄文杰为什么会出现在这。这时庞大智告诉罗坚,月神之泪不在李淑婷身上。

第十三集
24/08/2022

昨夜庄文杰重拾和父亲下过的围棋盒,让他回忆起小时候。因为警察来到学校寻找庄文杰,所以班上的小朋友们都知道了他父亲的遭遇,庄文杰被同学当作小偷对待,林芷悦看着这一幕,想要帮助却无能为力,只能任由校园霸凌发生。回到家的庄文杰得知自己要被福利院带走的消息。

第十四集
25/08/2022

罗坚因查到王雪社交账号的新登录记录,登陆者为庄文杰,赶来劝庄文杰不要私下调查。庄文杰说服罗坚以警方名义调取豆莱网的用户信息。庄文杰锁定了另外三名电信诈骗的潜在受害者。罗坚尝试联系三人,却都遭受了对方否认和拒绝,联想到对方可能和王雪一样遭受了裸照胁迫。

第十五集
26/08/2022

苏英叫停了罗坚等人的抓捕行动,表示里面的几人涉及更严重的犯罪,暂时不能打草惊蛇。罗坚被迫放弃抓捕李安福又无法向庄文杰解释,庄文杰不理解罗坚的做法,两人争吵一番不欢而散。罗坚回到警局,苏英说李安福接触的人是多宗文物盗窃和非法买卖案件的走私集团成员。

第十六集
29/08/2022

苏英将案件的矛头指向庄文杰。原来走私犯罪集团的几人这几天都在接触庄文杰身边的人,苏英认定从丁生火到现在的案子,庄文杰全都参与其中。罗坚无言以对,但是罗坚提出自己可以负责远程监视庄文杰。

第十七集
30/08/2022

在仓库,庄文杰趁机逃跑,被对方发现他后一路围追堵截,突然一位神秘人出现在仓库,指引庄文杰跟着他。庄文杰只能跟着神秘人背影找出路,没想到神秘人将他带进了死胡同 — 外部有卷闸门锁上的仓库隔间。红姐手下追至,庄文杰只能找货架顶住门。

第十八集
31/08/2022

庄文杰从没想过父亲的死竟然和这个修表匠有关。许正清告诉庄文杰,他和庄耀柏是师兄弟,都是大盗,后来庄耀柏结婚生子萌生退意,于是与许正清分别。后来丁生火找到许正清,提出想盗窃名画《洛神》,他推荐了庄耀柏。丁生火为逼迫庄耀柏,绑架了庄耀柏的妻子威胁庄耀柏。

第十九集
01/09/2022

庄文杰和许正清做着各种计划,并开始跟踪廖德同。通过调查,廖德同将为女儿准备生日宴会。许正清假扮小丑,将准备换人偶服装的廖德同绑架。庄文杰假扮成廖德同参加生日宴会,中途假借肚子疼逃离到更衣室。更衣室内,许正清他掰断了廖德同的手指,逼着他吐露真相。

第二十集
02/09/2022

罗坚来到庄文杰家,遇见许正清。庄文杰介绍许正清是自己租客。寒暄过后,罗坚询问庄文杰为什么要去植物园餐厅,最后不欢而散。庄文杰和许正清来到戴孟德处,戴孟德告诉二人,“暗流”是地下文物交易组织,所有的买家信息都是保密的,而且需要邀请函才可以进入拍卖会。

第二十一集
05/09/2022

罗坚找到当年师傅留下的纸条,和师母确认,师母感觉到,当年师傅的牺牲可能另有隐情。师母按照师傅生前的习惯,拿给罗坚一颗苹果,罗坚感恩的和师母告别。根据纸条,罗坚查到了老味道餐厅,店老板回忆,10年前确实有人在餐厅用餐并争执。店老板找到当年的监控视频。

第二十二集
06/09/2022

许正清和庄文杰上了拍卖会主办方派来的专车,验证了身份之后,两人戴上了眼罩,一路前往青檀酒店。两人被安排在房间休息,暗流的工作人员拿来当晚的拍品名单,庄文杰看到上面《洛神图》的寄拍者名为姜太公让庄文杰瞬间觉得父亲可能还活着。拍卖会开始,两人来到会场。

第二十三集
07/09/2022

酒店后,罗坚和庄文杰见面,庄文杰告诉罗坚《洛神》确定在这次的拍卖中。罗坚打电话联系赵局,不料众人正在参加表彰大会,电话迟迟没有打通,罗坚给苏英发信息,把情况告诉苏英,请求支援。庄文杰和许正清碰面,两人研究酒店的图纸,二人分析金库就藏在酒店的12层。

第二十四集
08/09/2022

许正清和庄文杰开始分析《洛神》上的秘密,庄文杰意外的发现父亲留下的钥匙扣有机关。庄文杰回忆起当年庄耀柏让他唯一记住的一盘棋,与《洛神》上的棋盘类似,庄文杰想把《洛神》交给罗坚,许正清将庄文杰打晕,将庄文杰装在车尾箱里,并把车子溜进到河里。

第二十五集
09/09/2022

车不断下沉,庄文杰回忆起小时候父亲教他憋气的事情,庄文杰拼最后的力气,将车尾箱的车灯踹掉。在河边寻找庄文杰的罗坚,纵身跳入河中,救出庄文杰。于此同时,西北的一个小旅馆里,许正清和戴孟德正在研究《洛神》的秘密。

第二十六集
12/09/2022

庄文杰一步步的算出棋盘上的棋子位置对应的数字。庄文杰想起父亲当年和他下棋时该如何破解残局的方式,推算出数位的排列顺序。罗坚觉得这些数位的排列顺序,是一组地理座标。凭着父亲当年留下的线索,庄文杰可以协助罗坚捉拿许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