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剧周末影院 大决战
打开

剧集简介

节目名称: 大决战
播出日期: 2021年8月14日起 (逢星期六、日)
时间: 早上11:00 - 下午1:00
频道: 港台电视31

制作单位

总出品人: 慎海雄
出品人: 薛继军
总导演: 高希希
总编剧: 黄剑东
领衔主演: 唐国强 王劲松 刘涛
特邀主演: 于和伟
主演: 刘劲 王伍福 郭连文 王健 郭广平 李强 陈逸恒
内容大纲:

1945年抗战胜利后,怀抱和平建国期望的中国共产党领袖毛泽东,应蒋介石「共商国是」之邀,从延安飞抵重庆,商讨国家的未来之路。蒋介石一面与毛泽东在重庆进行着关于「和平建国」的谈判,一面却在调遣全国的军队开始秘密备战。
1946年解放战争爆发,东北成为了国共两党争夺的焦点。1947年8月,战争局势扭转,中共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反攻。1948年9月,决定中华民族命运走向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相继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也迎来了决胜时刻。

角色介绍

唐国强 饰 毛泽东

王劲松 饰 蒋介石

刘涛 饰 宋美龄

苏青 饰 王翠云

于和伟 饰 林彪

刘劲 饰 周恩来

王伍福 饰 朱德

郭连文 饰 刘少奇

宣传影片

  • 播放

    宣传片

  • 每日剧透

    07

    11

    第四十九集

    保密局的黑手伸向了傅冬菊,危急时刻,张婉心换上傅冬菊的衣服引开特务,他们的车辆遭到机枪扫射。幸好地下共产党的成员赶到,与特务展开一阵激烈的枪战,将张婉心救了下来。傅冬菊在保护下安全回到家,傅作义看到死里逃生的女儿,十分忧心。其后,傅作义决定让王克俊代表自己在关于和平解决北平问题的协议上签字。签定完协议后,傅作义召开全体高级将领会议,向大家宣读《关于和平解决北平问题的协议》,并派飞机将李文、石觉等十多名蒋系将领送回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