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邓心怡

    26/06/2017
    相片集
    相片集

    来到二十一世纪,气候变化成为全球关注的议题;人类开始明白对大自然的态度不能是征服而是要共存。在寸金尺土的香港,有人因此努力守护将被铲平建屋的山谷,这才发现大自然与本土历史结合为一的珍贵遗迹;而远在意大利的拿玻里,同样有人视火山为家,即使面对随时爆发的危机,依然没打算离开。这种与自然修好的心态,也许才是我们和地球的一线生机。

    【山谷守护者】置富山谷毗邻薄扶林郊野公园,多年来与世隔绝绿荫成林;然而政府在2014年却提出要利用山谷重建华富邨。当地居民Steve不忍心好好一片大自然要被铲平,于是与街坊走入山谷进行考察与纪录,这才发现谷内除了有大量古树和濒危生物,更有百多年前牛奶公司的牧场遗迹;Steve一行人惊喜之余,更下定决心要好好守护这片山林。

    【火山是吾家】火山向导Raffale 自少跟随贩卖游客纪念品的爸爸在维苏威火山上工作,对火山有着难以形容的感情,即使只外游数天已教他思念不已;面对这个曾摧毁整个庞贝古城的庞然巨物,他却从未感到恐惧。于他而言,火山是家,生于斯长于斯,最终也该长眠于此。


    联络: tangsy@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