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伙岭大安排长者宿营体验
推动活龄科技 促进跨代共融
发稿日期:2019-06-25

 香港电台第五台一直透过多元化活动推动老有所为与长幼共融。今年,港台第五台破格地举办「龄.舍.型」长者宿营活动,并得到岭南大学全力支持,为100名长者安排两日一夜的大学住宿体验。期间参与长者将与青年学生互动合作,透过不同挑战,学习最新乐龄科技和认识新朋友,从中感受大学生活的乐趣,体验两代沟通。

「龄.舍.型」启动礼今午(6月25日)假岭南大学举行,主礼嘉宾行政会议成员兼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教授、香港电台中文台台长何重恩,以及艺人胡枫、卫兰、J.Arie(雷深如)、刘敬雯和洪嘉豪,齐齐戴上特别设计的手带,带领全场「宿生」一同配合拍子拍掌。手带储备各人的正能量后随即发光,喻意两代上下一心,透过宿营活动实践跨代共融,并让长者们认识各种乐龄科技产品,提升生活质素,做个「至型长者」。

活动上,一众艺人鼓励长者多利用乐龄科技产品,以满足医、食、住、行各方面的需要。身为岭南大学荣誉院士的胡枫率先分享日常使用智能科技产品的经验。他自言年届八十多岁也一直活到老学到老,令人生下半场更丰盛。卫兰亦谓自己喜欢学习新知识,看见长者们都反应踊跃,冀盼他们积极参与两日的活动,乐在其中。J.Arie及洪嘉豪均表示十分怀念大学时多姿多彩的生活,两人更送上悦耳歌声为参加者打气。刘敬雯则表演强而有劲的舞蹈,牵动现场热烈气氛。

两日一夜长者与青年同行的「龄.舍.型」设有三项重点活动,包括:「乐龄科技站」— 专业讲师教授乐龄科技,让长者们亲身试用多种最新科技产品;「乐龄瑜伽」—百位长者齐齐做瑜伽早操,学习特别为乐龄人士而设计的合适动作,为健康作好准备;「大学游踪」—长者与学生们一起游走岭南大学,发掘校园内的长者友善设施,并学习利用智能手机,合力制作影片,上载至港台流动程式RTHK VOX,公开让大众欣赏他们的学习成果。长者们将于第二天的闭幕礼中分享参与活动的感受与体验。

「龄.舍.型」启动礼由港台第五台节目主持袁翠霞及陈頴洪担任司仪,活动盛况将于7月3日(星期三)下午4时至6时在港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围/FM 95.2跑马地、铜锣湾/FM 99.4 将军澳/FM 106.8 屯门、元朗)《有你同行》节目时段内播放,而闭幕礼则由萧希婷和侯伟新担任司仪,并于7月9日(星期二)上午10时至下午1时在《香江暖流》节目时段内播出。启动礼及闭幕礼同时于港台网站(radio5.rthk.hk)及流动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