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议事论事》节目安排
发稿日期:2021-05-24
为了加强编辑管理,港台在本年三月起引入全新的编辑管理机制,由处长以及港台高层管理人员组成编辑委员会,就具争议性的节目于制作或播出前检视有关节目,切实履行编辑责任。
 
编辑委员会早前已决定,《议事论事》的内容须关乎当前立法会事务,并在播出前须先得到编辑委员会批准。
 
5月 21日播出的一集《议事论事》,末段加插播放六四长跑的片段,内容与该集的讨论事项或立法会当前议题无关,事前并未经编辑委员会同意。港台 会 在重温版本及网上版本删除有关环节。
 
港台会就上述处理《议事论事》一集内容涉嫌违反现行编辑管理机制进行调查。《议事论事》暂时将由外聘制作团队负责制作。编辑委员会会继续履行编辑责任,确保《议事论事》的内容符合其主旨及编辑委员会的决定。港台会继续致力确保节目符合《香港电台约章》及《节目制作人员守则》的要求。
 
港台强调节目并非不能播放有关六四或某些政治议题的内容,事实上,港台有报道有关 上述六四长跑的新闻。港台编辑委员会决定从上述一集《议事论事》删除有关片段,是因为制作团队未有按现行编辑管理机制先征询编辑委员会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