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与竞委会联合制作新剧
演员出席开镜仪式谈剧中角色
发稿日期:2021-11-21

香港电台电视部和竞争事务委员会(竞委会)联合制作全新节目,以真实个案为蓝本,改编成一连五集实况戏剧,希望提升观众对《竞争条例》相关议题的关注。今日(11月21日),助理广播处长(电视及机构业务)陈俊乐、竞争事务委员会行政总裁毕仲明;四位主要演员陆骏光、余香凝、黄定谦和林千渟在竞委会办公室进行开镜仪式,并分享故事及剧中角色。

四位演员饰演竞委会行动部职员,于剧中处理及调查不同案件。他们表示接拍本剧前对《竞争条例》的认识甚少,希望观众跟他们一样,藉本剧更了解《竞争条例》,从而避免触犯法例。黄定谦与余香凝饰演一对欢喜冤家,他们在工作上行事作风大相迳庭,故经常擦出火花。本来剧组考虑增加二人的感情戏份,却发现黄定谦与在剧中饰演上司的陆骏光原来非常老友,甚至在片场拖手互相取暖,被剧组取笑戏里戏外独占两条感情线,公然「放闪」。此外,余香凝产后首次拍电视剧,忙于「凑女」之余亦努力兼顾工作,对于要「开早班」亦没有怨言,表现非常专业。至于平日多以主持身份亮相的林千渟,今次饰演入世未深的职场新人,令人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是日拍摄之单元故事【告密】涉及一宗交换敏感资料的案件。故事讲述两间到会公司负责人Carl(麦子乐饰)及马哥(李尚正饰)本为好兄弟,二人在一宗买卖截标前交换标价等敏感资讯。结果马哥知悉自己的标价较高后,暗中调低再入标,最终中标。Carl认为自己被好友出卖忿而向竞委会举报。竞委会职员进行搜证,从供应商及服务商取得标书及大量证据……

《竞争条例》旨在透过禁止反竞争的行为来促进竞争。自由市场理应存在良性竞争,以最佳的价格提供最多元化的商品。可惜市场上一些破坏公平竞争的行为,影响了消费者的权益,也损害了自由、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一连五集实况戏剧共有四个单元故事,以竞争法个案为蓝本改编而成,议题包括:围标、瓜分市场并合谋定价、交换敏感资料,以及促成合谋定价。剧集暂拟于明年三月在港台电视31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