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电台精简谘询架构
发稿日期:2022-05-10

去年二月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表的《香港电台的管治及管理检讨报告》(《检讨报告》)中,建议香港电台(港台)改善其各种听众/观众调查报告的运用,以便更有效收集公众对其服务表现的意见。除此之外,《检讨报告》亦建议港台按《香港电台约章》(《约章》)规定,与香港电台顾问委员会(顾委会)建立更积极及合作的伙伴关系,使顾委会能履行《约章》所指明的角色,其中包括透过听取港台定期进行的公众意见调查报告,监察港台节目符合公众期望的程度。

港台因应《检讨报告》的建议,在检讨现行各种收集公众对港台节目意见的渠道后,将整合并重新设计港台就其电台及电视服务表现进行的定期听众/观众意见调查,在完成调查后向顾委会提交报告。

由于港台已经有多个渠道收集社会不同界别人士意见,包括上文提及的听众/观众调查、网上问卷调查、焦点小组讨论、座谈会等,为精简谘询架构,「香港电台节目顾问团」上届任期于本年四月底结束后已停止运作。港台感谢顾问团提供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