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李影返港接拍港台剧《狮子山下》
伙好友黄淑仪及韩马利过戏瘾
发稿日期:2022-05-10

  香港电台电视剧《狮子山下》自70年代开播,反映不同时代的生活处境,见证香港的变迁。电视剧至今已制作达50周年,港台今年将陆续以不同故事题材制作新一辑《狮子山下》系列,期望延续经典。在《狮子山下2022》系列中,【红花树下】是一个关于美食与回忆的故事,由黄淑仪、李影和韩马利主演。李影今日(5月10日)接受港台的制作花絮录影访问,分享拍摄的感受和趣事。

  已在外国定居的李影表示今次返港本未有打算接剧,适逢好友黄淑仪接拍《狮子山下》,经她穿针引线下认识导演李业华(Amos)。导演同时邀请李影和韩马利参与演出,三人饰演识于微时,到花甲之年仍一起生活的金兰姊妹。李影与韩马利是同期训练班出身,又与黄淑仪是圈中好友,可三人却是第一次合作演出。今次她们一同拍剧除了「过戏瘾」外,更难得趁机聚旧。导演Amos 称拍摄时感受到几位前辈对演戏的热诚和投入,又大赞三人专业。她们经常在化妆或换场时候对戏,又不时讨论如何走位和演绎对白,令导演的负担轻省不少。

  《狮子山下2022:红花树下》由夏桂昌监制、李业华执导,故事讲述磊姐(黄淑仪饰)、张姐(李影饰)和波姐(韩马利饰)是年过半百的好姊妹。年轻时在片场认识,情同金兰并一起同屋共住。磊姐深受先夫的薰陶,喜爱烹饪,擅长替别人寻找记忆中的味道;张姐是退休小学校长,由于长年专注事业,从未结婚;波姐原本一心追寻电影梦,后来受潮流影响,成为了一名KOL。磊姐凭着对美食的热诚,替身边人修补与家人的关系,后来更唤醒自己,领悟到丈夫生前留下一本本来自不同家庭食谱的意义。剧集的其他演员尚包括陈安莹、张松枝等。播映详情稍后有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