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谈齐好 Vigi Tam
谈齐好 Vigi Tam
谈齐好 Vigi Tam

自由撰稿人,游历超过40个国家


德国巴伐利亚解结圣母真迹

2016-09-27

 

《达文西密码》寻找玛利亚.玛达肋纳(Mary Magdalene)

玛利亚.玛达肋纳(英文:Mary Magdalene / 法文:Marie Madeleine / 基督教译作"抹大拉的马利亚")是何方神圣?她就是《圣经》中见证耶稣受难及第一个见证耶稣复活的女子,耶稣被钉十字架时,十二门徒都不知闪躲到哪里去,只有玛利亚一直守候在耶稣身边,在十字架前目送耶稣离去;她也曾用香液傅抹耶稣,用自己的头发擦乾耶稣的脚。她在基督信仰及历史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在《达文西密码》小说中,她是耶稣的妻子。中世纪时甚至有人以为她是妓女!

其实《达文西密码》中提到的圣杯传说,早在公元7世纪已开始在欧洲民间被传诵,到了中世纪时更火速传播,后来被罗马教庭异端化,南法普罗旺斯依然流传着许多关于玛利亚.玛达肋纳的传说。为了找寻她的故事,以及认识这位忠义勇敢的女门徒,我来到这个名为圣麦西蒙(Saint Maximin)的南法小镇,拜访了她的墓穴。

她对于基督教及天主教的信仰及历史,是个非常重要的人物,然而却被许多教徙遗忘,墓室石墙破旧,都已变了黑色了。

普罗旺斯流传着许多关于玛利亚.玛达肋纳的传说,相传她在耶稣复活后逃出耶路撒冷,与哥哥拉匝禄及玛尔大等人坐船来到法国南部,隐居于普罗旺斯中部的圣波美山(Saint Baume)上。教堂里里外外都很破旧;不要说跟梵蒂冈或巴黎圣母院相比,就连其他圣人的陵墓也不如!

从教堂中间一条楼梯可以走进细小忧暗的墓室,墓室中放着玛利亚的遗骨。墓室左右两边放着玛利亚的棺石,棺石上雕有耶稣及门徙的故事,与及代表基督的徽章。墓室中央的通花玻璃窗后摆放了圣玛利亚.玛达肋纳的头骨,头骨被一漂亮的金色长发面具罩住,状甚神圣。头颅下连接了一条晶管,里面放了相信是玛利亚的头部皮肤,耶稣复活时摸过的皮肤。

马塞(Marseille)、艾克斯 (Aix-en-Provence)至圣麦西蒙(Saint Maximin)巴士时刻表。



Basilica Sainte Marie Madeleine
地址:Place de l’Hôtel de ville, 83470 Saint-Maximin-la-Sainte-Baume, France
电话:+33 4 94 59 84 59
网址:www.lesamisdelabasilique.fr
交通:由艾克斯.普罗旺斯(Aix-en-Provence Centre)乘Ligne Express
Régionales巴士往尼斯(Nice)方向,车程半小时,上车买票,车资连税约13欧罗,查询:www.provencelive.com
GPS:43.452566 / 5.863738

(照片由被访者提供)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真迹 | 德国 | 巴伐利亚 | 解结 | 圣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