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谈齐好 Vigi Tam
谈齐好 Vigi Tam
谈齐好 Vigi Tam

自由撰稿人,游历超过40个国家


维也纳阿特纳(Artner)三百年酒窖及葡萄园

2014-05-20

 

奥地利葡萄园有四千年历史,并非新世界,尤其是白酒质素高,不过好少出口到香港。

维也纳,深入阿特纳(Artner)的三百年酒窖及葡萄园,参观洞存酒,1803年木制的葡萄榨汁机,享用刚熟的佳酿,一小时车程来到斯洛伐克共和国边境的卡农顿(Carnuntum)酒区,葡萄园,分布在多瑙河以南的多个山头上,葡萄品种多样化,酿出来的酒浓度高,拥有独特的清新芳香,又浓郁饱满。

阿特纳源于1698年,是卡农顿酒区中最大的酒庄,每年产酒量约20万瓶,三百年来一直保持家族经营,由葡萄种植、处理到酿酒一手包办。由庄主人中了解奥地利酒的历史及革命,现在的酿酒方法跟以前不同。

几时去?

每年9月初至10月葡萄成熟时,最漂亮的季节。采收季节可去做义工学习下,采收后的葡萄会放进大发酵桶中发酵4至6星期,后转移到法国橡木桶中。

感受传统农屋小酒馆文化

以前每当有新酒出窖,当地的酒农会开放自己的房子,给人客试酒之余也供应一些农家菜,如各式香肠、烤肉、芝士、泡菜等,熟客来到基本上不用看餐牌,庄主会端出当日最新鲜的食品。价钱比一般餐厅便宜,基本上卖酒才是他们主要的收入来源。这些农家小酒馆叫做Heuriger,每年仅开放数个星期。现在靠近维也纳市的酒馆区(City
Heuriger)已被游客化,大多全年开放,价格也没以前的亲民。

专业课程 / 红酒学校

The Austrian Wine Academy has been a non-profit organisation since it was established in 1991, and is a 50% subsidary company of the AWMB. Meanwhile, the Wine Academy is Europe's largest educational school for wine, and plays a vital role in the high standards of wine knowledge in Austria.

如果去开美国,那边的红酒学校都唔错,由三藩市开车自驾游,2-3小时便可到达纳柏谷(Napa Valley),基本上一进入此区,四周都是葡萄树,树上挂满又大又圆的葡萄。随便走进一间酒庄的品酒室,付5-25美元入场费就可以试酒,除了有专人介绍酒庄,亦可参观葡萄园,了解葡萄树生长和酿酒过程。

Professional Wine Training in the Napa Valley
CIA (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s )
http://www.ciaprochef.com

CIA has been setting the standards for over 60 years. Our campuses offer superior programs, extraordinary faculty, outstanding facilities, and award-winning restaurants.

可选择 1 day, 1 week or 1 month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奥地利 | 谈齐好 | 酒窖 | 葡萄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