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谈齐好 Vigi Tam
谈齐好 Vigi Tam
谈齐好 Vigi Tam

自由撰稿人,游历超过40个国家


学习内观静修打坐去修心!

2014-07-15

 

修身与修心,同样是我们一生做不完的功课。
你有否曾经想过,像“Eat Pray Love”的作者Elizabeth Gilbert那样,抛下所有工作去峇里岛住半年,每天都打坐做瑜伽呢?

去马来西亚彭享州关丹(Kuantan)学习内观静修打坐

什么是内观?内观又名Vipassana,源于印度,是释迦牟尼于二千五百年前发现并教授的静修方法,通过观察自身内在来净化身心的一个过程。解铃还需系铃人,十天的课程里,学员必须过着苦行僧般的克己生活,每天清晨四时起床,打坐至晚上九时,每天只吃两餐素菜。虽然内观长久以来被缅甸的佛教团体保存下来,但它本身不含丝毫的宗教色彩,亦无须依靠鬼神等外力,完全超越了种族、文化背景和宗教的藩篱。

关丹的中心是印度以外,亚洲最好的内观中心。除了中、英文开示,更设有法语、德文、西班牙文等外语翻译室。百多个学员,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法国、德国、印度等,不同年龄阶层和背景都有。

用减肥来比喻,靠外力的方法例如吹眠、灵气、水晶、念咒等就像去美容院,过程舒服,可能有效,可是你要花很多钱而且不持久。内观就如做运动,必须经过辛苦的自我训练,但效果自然而且持久。


我在峇里岛住了一个月,享受森林中的瑜伽假期
岛上,要介绍的设施何其多,不过,在众多舒适的度假村中,令我印象难忘的,并非最昂贵豪华的品牌,反而是一家叫Desa Seni的瑜伽村庄

两位美国人Tom和Howard将爪哇的破落农舍,原个拆卸搬到峇里岛,小心翼翼地修复过来,组装建成一个十多户农舍的度假村庄。村内有自己的有机农场,餐厅吃的蔬菜都是从后园取来,尽量自给自足,减少碳排放。就连浴室内的护肤品、蚊怕水、做Spa用的香油和磨砂,也采用天然植物、蜂蜜及乳酪造成,无添加化学防腐剂。

度假村旁边是一级级青翠的稻田,只须10分钟车程,就可去到长谷海滩(Canggu Beach)。

一千平方呎的瑜伽亭,每天有3-5堂瑜伽课,以美国流行的瑜伽为主,Ashtanga、Anusara、Kundalini、Pranayama、Hatha、Vinyasa
Flow等初中高班都有,住客可任上。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谈齐好 | 马来西亚 | 游学 | 静修.内观静修 | 瑜伽 | 修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