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艺人街头宣传港台《反斗英语》
Soler百变角色示范职场英语
发稿日期:2017-05-29

  港人学英文,不少人都认为很难掌握,甚至找不到动力学好英文。香港电台多年来一直透过有趣、深入浅出的方式制作英语教育节目,由八十年代的《听歌学英文》,到九十年代由刘家杰主持的《英语一分钟》,直至千禧年代由Soler主持的《反斗英语》,鼓励观众轻松学习实用英语。

  新一辑《反斗英语》载誉归来,节目继续由Soler主持,他们联同多位演员透过演绎活泼幽默的情节展示各行各业的沟通方式,示范职场上的英语运用。今日(五月二十九日),Soler 、杨思琦、八両金、杜德智及倪晨曦现身尖沙咀街头,向途人大派礼物,更藉此机会考考他们的英语。

  Soler 两兄弟在街头玩busking大唱英文歌,用音乐示范轻松掌握学习英语的机会,吸引不少人注目。他俩唱得之余,更在本辑将其搞笑本色再度推上新高峰,Dino及Julio在节目的小剧场中以不同职业造型,扮演猪肉佬、通渠佬、车房仔、茶餐厅老板,以至酒店经理、健身教练、摄影师等。Dino甚至扮起老大「阿Trump」时更是维肖维妙。他们谓希望这样可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牢记他们示范的常见英语,活学活用。

  杨思琦在短剧中饰演一位爱上镜的偷花贼,只要见到与花有关的东西都忍不住手而盗窃。有次她偷窃失手被饰演摄影师的Dino无意地拍下罪证,最后更被卧底警察Julio缉捕归案。而八両金则客串演出另一个故事,饰演前渠王「渠王陈」,他分享自己的对白不多,不过当中多少掺杂英文句子,他得花点时间练习才能够自然地演绎出来。另外,鲜有演港台剧的杜德智亦参与演出,饰演魔鬼健身教练,在剧中与Soler兄弟一边斗骚腹肌,一边举出与身体部份有关的英文例子。

  至于倪晨曦在《反斗英语》中担纲演出另一环节「Catch Me If You Can ─ 英语捉伊人」,饰演英语流利的女神Elva BB,英文麻麻的宅男DiCarprio(立法会议员杨岳桥声演)想将女神追到手,却频频误解女神的意思,惹得对方「嬲嬲猪」,每次最后由英语专家梁颂康博士解救,教宅男正确运用英语。倪晨曦谓虽然未有机会与杨岳桥见面,不过她觉得这次隔空合作出来的效果很不错。

  此外,《反斗英语》还有「The Sunshine Flower Shop」环节,由郑融饰演老板娘,以英语对话讲解如何利用不同花种配合不同场合的需要。除今日出席艺人外,其他演员还包括:卢巧音、连诗雅、郑敬基、欧倩怡、小肥、杨英伟、李尚正、李敏、陈健朗、梁健平、韦家雄、张雷、田启文、陈安莹、余慕莲、泰山、Miss Hunny、吴凯欣、岑珈其、黄文慧、楼南光等。

一连十集的《反斗英语》于明日(五月三十日)起逢星期二傍晚六时在无綫电视翡翠台及同晚八时半在港台电视31及31A播出。港台网站tv.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Screen视像直播及提供节目重温。节目另设网上专页(http://eme.etvonline.hk/2017),同样提供节目重温,更有其他制作花絮、职场实用英语,以及「Soler话你知」等增益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