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二台「家‧多一点爱」活动
艺人携一家大细宣扬家庭价值
发稿日期:2017-05-30

        香港电台第二台今日(5月30日)联同民政事务局及家庭议会,假红磡置富都会商场举行「家‧多一点爱 同心一家亲」活动,以【一家大细我撑你】为主题,请来十个大小家庭进行才艺表演,展现家的力量。港台还邀请一众艺人嘉宾带同家人现身支持活动,透过分享、表演及游戏推广跨代共融的讯息,与观众度过一个幸福满满的端午节。 

        活动上,一众主礼嘉宾:家庭议会主席石丹理教授、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罗志康、香港电台中文台台长曾婉明、家庭议会家庭核心价值及家庭教育推广小组委员会召集人李銮辉、家庭议会辖下家庭支援小组委员会召集人朱杨珀瑜及艺人陈琪,为活动主持简单而隆重的「同心一家亲」启动仪式。接着,连诗雅及表妹「女飞鱼」江忞懿分享儿时的相处趣事;为人子女的洪卓立亦被现场浓厚的家庭气氛所感染,呼吁大家多关心及爱惜家人;而「幸福太太」陈琪更带同家姑胡老太出席活动,提供处理家中争拗及促进婆媳关系的小锦囊,让现场观众借镜。

        此外,一众艺人分别与现场家庭组队大玩游戏,测试家庭成员之间的合拍程度,亦藉游戏让他们体会家人的立场和感受。至于十个参加【一家大细我撑你】才艺比拼的家庭,亦施展浑身解数展示团结力量,以唱歌、舞蹈、故事演讲、武术等表演,争夺「最温馨家庭」及「最同心家庭」大奖。

    由港台第二台开设的新一年度「家‧多一点爱」网上专页(app4.rthk.hk/special/family2017/)于今日推出,藉以传达「同心一家亲」的讯息。同时,港台第二台节目《疯Show 快活人》及《玩玩星期天》将分别于隔周三及隔周日推出「疯Show爱家人」及「Share心声小豆丁」环节,探讨家庭的常见问题及促进亲子沟通的窍门。大众可登入港台「家‧多一点爱」网上专页重温相关内容。

        【一家大细我撑你】由《疯Show 快活人》主持贵花田、曾志豪及王耀祖担任司仪。活动的精彩过程将于6月2日(星期五)早上10时至下午1时,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96.9)的《疯Show 快活人》节目时段内播出,港台网站(radio2.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节目重温。活动的足本视像内容将于6月5日上载至「家‧多一点爱」专页,供大众随时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