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Uncle Ray郭利民结束72年DJ生涯」
以八成得票率登2021十大乐闻之首
发稿日期:2022-01-22

 

2021年,本地艺文界在「疫」境中尝打破传统的表演模式,继续以音乐慰藉人心。在时代巨轮下,有前辈离世、美乐刊物及百年琴行停运,但亦不乏喜讯和创新发展。为进一步了解乐迷及专业乐评的关注焦点,同时回顾去年本地乐坛大事,香港电台第四台连续第36年举行「十大乐闻齐齐选」活动邀请公众选出十项对香港文化及学术发展影响最为深远的乐闻。

港台第四台今日(122)公布「2021十大乐闻齐齐选」结果。乐闻Uncle Ray郭利民结束72年健力士世界纪录的唱片骑师生涯,并出版中英文自传。他两场荣休音乐会由爵士乐大乐队伴奏。80.5%率成为年度十大乐闻之首。Uncle RayRay Cordeiro)自2000年起成为健力士世界纪录「全球持续主持电台节目最长久唱片骑师」,此后每晚延续世界纪录达21年。人称「乐坛教父」的他,见证爵士大乐队的黄金年代,并且倾力推动本地乐坛发展著名乐评人周光蓁博士以「世界大事」形容Uncle Ray荣休

2021十大乐闻齐齐选」的第二至第四位乐闻,各票率,依次为「资深乐评家周凡夫77日辞世,享年71岁。家属成立基金会,也将遗下的音乐资料全数捐赠公众图书馆,整理后供大众参阅。」(67.9%);「创刊逾30年的《美乐集》停刊。」(62%及「香港小交响乐团与MOViE MOViE首度合办「Life is Art盛夏艺术祭」电影节,呈献74场放映,包括首映三套由乐团制作的电影,以更多面向推广音乐。60.7%)。

今届选举由音乐及文化界人士选出21则候选乐闻,乐评人及全球乐迷年度十大乐闻。评选标准以乐闻对本港文化及学术发展的影响为主,新闻性属次要。投票期为202211日至111日。公众票总分六成,专业评选则占四成。

2021十大乐闻齐齐选」的结果于今日(122日)中午12时在香港电台第四台(FM 97.6 – 98.9英语节目Looking 4ward 东张4望》及日(123日)晚上8时在《十大乐闻齐齐选》节目内公布。大众可于港台网站(radio4.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重温节目内容。如欲了解更多乐闻的投选结果、图片和声音介绍,请浏览「2021十大乐闻齐齐选」特备网页(rthk.hk/musicheadlines2021)。

「2021十大乐闻齐齐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