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电台接续推广体育风潮
直播北京冬奥为运动员打气
发稿日期:2022-01-28

北京2022冬奥会于今年2月4日至20日举行。为让市民可以透过更多平台见证是项国际体坛盛事,香港电台(港台)今日(1月28日)公布,获无綫电视提供赛事直播画面,将安排港台电视32直播开幕式和闭幕式盛况,并且于比赛期间每天直播大约5小时赛事,预计会提供不少于60小时的比赛直播,延续推广体育风潮。

去年七至九月间举行的东京夏季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国家运动员取得骄人成就,香港的运动员更获得历史的佳绩。一幕幕的情景深深感染香港市民。紧接的第14届全国运动会及第11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运动健儿坚毅拼搏,展视出自强自信的中国风采。北京2022冬奥会乃国家盛事,世界各地的冰雪运动员将在北京冬奥的舞台上展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港台将再接再厉,为市民直播北京冬奥赛事,一同见证运动场上的每个重要时刻。今届冬奥会的口号是「一起向未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口号的含义是「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运动员即使来自不同的国家,却朝着同一目标而努力。

广播处长李百全表示:「全球期待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首次在北京举行。港台将会透过港台电视32,为观众提供平台欣赏竞争激烈的世界级竞赛,呈现运动员精彩的表现及奥林匹克的精神。」

港台亦会在北京冬奥结束后,播放3月份举行的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赛事,继续推广体育无界限的多元共融信息。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双奥之城」北京在6年的冬奥筹办过程中,一个个的冬奥地标从蓝图变为现实。港台1月起已开设「冬奥时刻」环节,于港台电视31节目《湾区全媒睇》、港台电视31及香港电台第一台联播的《港台体坛123》内播出,介绍冬奥体育场馆及运动项目,并透过场馆设计师及运动员等访问,展现北京冬奥的筹备进程。

冬奥赛事期间,港台会继续以专业的制作,让市民投入比赛的热炽气氛,并已邀得体育评述员徐嘉乐、丘雨勤,联同香港轮椅剑击奥运金牌运动员余翠怡等,为赛事作专业的评述及分析,一起见证这个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香港电台北京冬奥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