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电台《新时代奋斗者》
全方位培育德艺兼备新世代
发稿日期:2022-01-25

香港电台推出多媒体节目《新时代奋斗者》,旨在提供广播、歌艺、舞艺及演技训练平台和演出机会,助年轻人实现演艺梦想,成为德艺兼备的新时代奋斗者。经过海选面试,25位学员从数以百计的参加者中脱颖而出,将获安排参加由2月起为期逾半年的专业演艺培训。港台今日(1月25日)举行记者会,公布节目企划详情及星级导师阵容,并且邀请演艺人士分享学艺心得。

《新时代奋斗者》训练班校长乃资深传媒人倪秉郎。他早在八、九十年代已培育出多位著名DJ,其后播而优则演,并两度获得舞台剧剧帝殊荣,对培育新世代别具一套看法。他对是项培训全面演艺人才的企划充满期待,寄望学员透过密集式的工作坊及试镜机会,能够突破固有框架。他表示∶「面试时,大部份参加者都以歌舞表现自己,对『演艺』的理解相当狭窄。《新时代奋斗者》正好为他们扩阔视野,装备各项才能,以应对多元化的演艺发展。」

训练班的星级导师阵容鼎盛,来自不同演艺范畴,致力全方位提升学员「歌、演、舞、说、品」五大实力。出席记者会的导师包括∶林家栋、周励淇、刘雅丽、袁富华、邓健泓、冯夏贤、刘伟恒、梁继璋、冯伟棠及杨诗敏。校长倪秉郎在记者会上特意送赠四件「法宝」—扫把、大间尺、摺櫈及鸡毛扫予导师,寓意要合力为学员去芜存菁,使他们成为德艺兼备的新时代奋斗者,在演艺圈发光发热。此外,港台还特别请来卫诗雅和ANSONBEAN,分享他们踏出舒适圈去追梦的经验。

香港电台顾问(节目)何重恩表示,香港电台作为公营广播机构,按约章提供音乐、文化与娱乐节目,同时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港台过去成功打造「太阳计划」,捧出当代四大天王;选秀活动如「18区歌唱比赛」则发掘出张学友等蜚声国际的天王巨星,与港人一同成长。他期望有志加入娱乐圈的新血,不只着眼于名利,还能成为熠熠生辉的楷模,作为其他年轻人的学习典范。

学员管理总监朱浩棠简介企划时透露,学员会在半年内接受不同挑战,以展露各种面向的才艺。他们在培训期间将获安排参与电视电影、广播剧和舞台剧,而整个训练、试镜、彩排及演出等过程会摄制成电视节目,让公众同步见证他们的成长。

《新时代奋斗者》训练特辑安排于港台电视31播出。港台第二台《Made in Hong Kong李志刚》节目亦会介绍学员,让大家了解他们的追梦故事,投入追踪新时代奋斗者的诞生。

《新时代奋斗者》记者会由港台DJ李志刚、李丽蕊、崔洁彤、阿O、黄天颐、彭嘉彬主持。特备网页(rthk.hk/dreamscometrue)将稍后公布入围学员名单、企划进程及相关节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