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文化花园会跟大家介绍一个汇聚浓厚传统文化、热情的风土人情的国家——意大利。主持夏妙然专访驻香港及澳门意大利总领事Clemente Contestabile和女高音刘卓昕,探索意大利的独特文化。

意大利每年都会举行大大小小的节日,由音乐节到美食节,电影节到时装节,意大利都包罗万有。Consol General Contestabile 我们分享各式各样的嘉年华和节日,其中的「威尼斯狂欢节」最为人熟悉,当天人们会穿上漂亮的服饰,又会制作特色糕点和糖果庆祝「狂欢节」;还有著名的「米兰时装周」,时装界的设计师和名人都会云集于米兰,他也向我们介绍在来年十二月,香港会举办首个时装设计电影节。

女高音刘卓昕Alison亦跟我们分享在意大利佛罗伦斯旅游的见闻,她说意大利人十分分热情和开放,生活节奏也与香港大相迳庭。她还到访当地著名的石拱桥——Ponte Vecchio,名曲「亲爱的爸爸」描述的情景就是在这里,令她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