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志纶坦言在2009年时因为陈奕迅的欧洲巡回演唱会担当和音角色,才第一次踏足英国,更有幸到访英国超过200年历史的Royal Albert Hall, 很多知名的英国流行歌手都曾在那处表演过,恰巧也是当时陈奕迅的演唱会场地,所以就首次踏上了英国的音乐旅途。

英国出产了不少举世知名及影响力极大的经典音乐,最经典的莫过于疯魔六七十年代的披头四,作为超级粉丝的Alan更专程拜访Abbey Roads,即是披头四拍摄在斑马线行走的唱片封套场景,除了在录音室影相留念外,更特别有种与偶像很接近的感觉。Alan更提到自己创作的音乐深受英伦风格影响。因为热爱着英国的音乐,更让他整个旅程都非常雀跃,经过书店时忍不住手购买披头四的歌谱及Pink Floyd的杂志。

英国善于孕育多元化的音乐人,例如在60年代时除了有以摇滚风格著名的披头四外,更有乐队界的另类及艺术取向拥有强烈风气的Pink Floyd。 Alan对他们丰富的音乐灵感深感佩服,例如每一只唱片都拥有自己独特主题。除了能够慢慢细味其迷幻摇滚风格外,亦比乐队的视觉冲击吸引着。

而且英国有不少建筑都特别附有铁牌,专门讲述附近地方的历史,例如会特别标签这个地方曾是著名乐队Bee Gees的居住地,犹如导赏一样,诉说音乐伟人历史故事。因此英国伦敦号称音乐人必去的地方。

(相片提供—布志纶)
(相片提供—布志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