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名人系列-蔡明思(Jessica Tsoi)

今集文化花园有蔡明思分享在土耳其旅游的经历。她提到到土耳其旅游,最希望观赏到热气球升空,但可惜报名后因天气问题热气球不允许升空,虽然被即时加入到后补名单,但名额有限,最后都不能体验热气球升空。

蔡明思最深刻的是到土耳其的地下城参观,她在过程中深深理解到当地人从前的生活环境、习惯、死后的安排等,历史犹如重现在她的眼前一样。此外,到山谷欣赏大自然美景,并见识到鸽子屋的宏伟,鸽子屋是从前希腊人居住的地方,他们搬走后,鸽子就到他们的居所栖息。

土耳其人的热情让蔡明思在旅程中过得相当充实,当地人会在交谈中分享自己的经历,又会介绍不同的景点。另外,她在租游艇出海的时候,途经看见了被切断头的海豚,船夫与她们都感到非常不愉快,船夫强调土耳其人十分爱护动物,不会伤害他们,这个经历再次感受到土耳其人的温情。

蔡明思更在土耳其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少旅客会穿着中国古装拍照,有的更会走到山上河流旁边的竹上打卡,而为了配合喜欢打卡的旅客们,当地人会将床搬到屋顶上,以及提供早餐服务,为的只是拍到一张他们满意的照片。

另外,土耳其有很多地方都售卖价廉物美的手工艺品,手链的售价大概是港币15元左右,而有些装饰品更有辟邪的作用,或会带来好运。在热气球升空附近的市集里,可以买到五颜六色的灯、杯及碟,大多以对比的颜色来突显瓷器的古典味。

蔡明思@Super Girls,夏妙然博士
照片由蔡明思@Super Girls提供
照片由蔡明思@Super Girls提供
照片由蔡明思@Super Girls提供
照片由蔡明思@Super Girl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