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集文化花园就有音乐人钟庆鸿 (Barry Chung)分享去埃及旅游的深刻体验。埃及与今集文化花园重点国家-以色列,地理位置非常接近,大家都享有共同美丽的环境山脉,并有壮观的大自然景色。而Barry更透露自己就是冲着金字塔而到访埃及的。 除了金字塔外,Barry亦有走到埃及首都-开罗,并发觉当地空气布满沙粒,就好像有层膜阻隔着一样,经常刮起风沙,令他感到难以适应此恶劣天气。

他透露对于埃及的大自然风光印象难忘,尤其是尼罗河。不少游客都会特别乘坐观光船,并在船上度过夜晚,欣赏埃及的自然遗迹。沿途更会经过著名水坝,而尼罗河的水质乾净清澈,更令他感到惊讶,赞叹全程的观光船之旅竟然可以清楚见到尼罗河水底下的大自然植物 。此外,他更透露在游览尼罗河的过程中,碰上商人兜售特产的经历。原来,在沿途游览路线中会有小贩划船到观光船附近,售卖当地特产,而整个交易过程就好像香港西贡码头售卖海鲜一样,对香港人甚有亲切感。

讲到尼罗河,就不能不提附近以色列同样著名的胡拉湖。这是被誉为全世界最佳观鸟的地方,所以亦叫做候鸟的天堂,而且每年秋天都会举办国际候鸟节,并吸引很多爱好者、游客专程走到当地欣赏候鸟的迁徙过程。当地景点更设有很多穿梭于大自然山间的小路,适合旅游人士 骑自行车,穿过森林小岛,欣赏野生动物。而胡拉胡更特别设有日出和夜间观光两种不同的观光体验。日出观光就是指日照时间,人们可欣赏观鸟和拍摄照片 ; 夜晚时游客就可以走访保护区,欣赏不同大自然景观,有时候更会有篝火同观星活动,适合拍摄爱好者、发烧友捕捉夜间动物的生活习性。而且每年春秋二季,就会有接近五亿只候鸟和宜居鸟迁移,因此被归纳为可持续生态体系的模范,非常适合喜欢研究大自然、环保、农业的游客观光。

Barry亦分享自己喜爱寻幽探秘,尤其钟情于神秘的历史建筑,所以对于埃及金字塔特别深刻。他形容只有亲身走到金字塔面前,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宏伟。金字塔的历史和建构过程都深深吸引着他,尤其是内里的古怪结构。他形容过程的开头都是平坦的路面,但走到中间就会突然遇上一条斜梯,只要行上斜梯就会遇上放有石棺的神秘密室,可惜内里的宝藏及陪葬品已经全数被偷去。而且关于密室亦有流传一个传说,内容是有关法国皇帝拿破仑亦曾经进入密室度过一晚,但当晚过后,当他再见士兵时却面容惊慌,更不愿透露所谓何事,令人摸不着头脑。此外,密室范围细小,但进入密室后最令Barry 感到奇怪的,就是内里的温差非常大,他形容室外的游客都穿着厚厚的羽绒,一旦进入室内却竟然感到非常温暖,甚至热得要脱掉衣物,令众人都感到叱叱称奇。

提起神秘建筑物,以色列同样有历史悠久的耶路撒冷城堡,又被称为大卫塔。塔楼是一座中世纪堡垒,以前是旧城的入口,并延续居住了数几代人, 所以一直都是耶路撒冷的象征。从塔楼的建筑结构就可发现惊叹的历史传说,因为每一块石头都能反映出当年的历史。这座接近500年历史的城墙,属于城堡的一部分,只要站在顶端,就有如站在金字塔的塔顶上,同样能欣赏到整个城市的壮观景色。而且城堡内的房间大部分都是重新装修的,但同时亦保留着珍贵文物,以重现四千年的风风雨雨。而且考古学家在发掘过程中,更发现从马加比到中世纪的遗迹,尤如一座不可思议的时间迷宫。而且馆内更有由以色列及多个顶级设计师共同打造的独特空间,作为举办不同展览的用途,成功活化旧建筑,将古旧的城堡以现代形式展示,以新颖手法突显其宏伟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