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爱‧延续」短片创作比赛接受报名
艺人吁踊跃参赛 齐支持器官捐赠
发稿日期:2018-10-21

   为鼓励大众支持器官捐赠,延续生命,香港电台第一台及香港器官移植基金会携手举办以器官捐赠为题的「爱‧延续」全港中学生短片创作比赛。今日(10月21日),大会假法定古迹大馆为比赛举行启动礼,邀请香港器官移植基金会董事局委员曾志伟、「爱‧延续」生命大使许廷铿及「爱‧延续」Video Star陈家乐、谭杏蓝、曾乐彤出席,鼓励学生踊跃参赛。

  大馆由昔日的中央警署建筑群,经活化后摇身一变成为古迹及艺术馆,象征延续、承传、改变与接受。活动甫开始,大会特别安排器官移植的受赠者苏子玲、叶志贤、香港器官移植基金会副主席陈诗正教授及肾儿声梦合唱团,以音乐表达生命中的阴雨雷晴、高山低谷。接着,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香港器官移植基金会创会主席何继良医生、香港电台中文台台长何重恩、香港器官移植基金会董事局委员曾志伟、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立法会议员(医学界)陈沛然医生及「爱‧延续」生命大使许廷铿一同主持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宣布「爱‧延续」全港中学生短片创作比赛正式接受报名,众人呼吁学生踊跃参赛,运用创意及新媒体,将器官捐赠的正面信息传递至社会各界。

  活动上,身兼执业牙医的歌手许廷铿以医者身份分享对器官捐赠的看法;「爱‧延续」Video Star陈家乐、谭杏蓝、曾乐彤以自己幕前演出及幕后制作的经验,向观众分享拍摄短片的心得,让参赛者参考。歌手们落力献唱,以歌声唤起大众对器官捐赠的关注。此外,今年是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成立十周年,香港器官移植基金会董事局委员曾志伟则大谈如何借助艺人身份宣扬器官捐赠的信息,务求令更多人在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登记。大会又邀请是次比赛的评审委员黄国强及罗韶文分享短片创作贴士,及如何在有限时间内带出短片主题的技巧。

  为推动「爱‧延续」全港中学生短片创作比赛,港台第一台邀请梁荣忠自导自演短片《爱 延续》,让大众了解器官捐赠,延续生命的意义。参演阵容包括:车淑梅、林超荣、刘天赐、梁荣忠、方健仪、沈达元、程洁明及吕德琳。《爱 延续》短片已上载港台流动程式RTHK Mine供大众欣赏。「爱‧延续」全港中学生短片创作比赛现已接受报名,截止报名日期为12月3日,参加者将有机会获邀出席由星级导师梁荣忠、黄国强、黄进、罗韶文及何继良医生主讲的工作坊。有关比赛及报名详情,请浏览:hkotf.org/lovecontinued

  「爱‧延续」启动礼由方健仪、沈达元担任司仪。大众可在稍后于港台流动程式RTHK Mine欣赏活动的精彩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