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黄秋生全副黄金战衣助阵《火速救兵IV》
饰演消防总长指挥工厦四级大火救援工作
发稿日期:2018-10-21

  香港电台与香港消防处联合制作的重头剧《火速救兵IV》已于上周六(10月13日)首播,以真实故事为蓝本,让大众窥探消防员和救护员在工作中面临生死、危机时的内心世界外,亦藉戏剧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了解消防及救护服务。继首个故事【火伴】后,下周将播出另一故事【生死时刻】,讲述由王喜、陈键锋等饰演的消防拯救专队,在极端天气下搜救山上被困人士的故事。另一边厢,《火速救兵IV》拍摄仍然继续,黄秋生、张松枝更加入《火速》行列,参与演出最后一个故事【兄弟】,分别饰演消防总长及副消防总长,是全剧演员中饰演职级最高的消防角色。

        剧组今日(10月21日)在葵涌工厂区拍摄工厦火警的指挥场面。现场有消防及救护车辆停泊在马路,黄秋生和张松枝身穿黄金战衣在消防指挥车外拍摄,场面逼真。导演黎敏仪表示今辑《火速》首次加插高级消防管理层的角色,希望以另一个视角表达消防手足性命的可贵。导演谓演绎消防总长一角既要展示摄服力,亦要表现临危时他的内心挣扎,一方面要隐藏担忧,另一方面要冷静理智地指挥现场,齐心救出同袍的内心戏。导演认为秋生有一种压场感和号召力,感谢他答允演出,更谓当剧组及消防同事知道秋生会参与演出,均感兴奋不已。

  《火速救兵IV》最后一个故事【兄弟】共分为四集,内容讲述彭敖(陈国邦饰)与凌瞬之(王宗尧饰)、邝家辉(陆骏光饰)三人识于微时,当中以邝家辉最为卓越,已晋升为消防区长。在执行一项任务时,凌认为邝为求上位不顾下属,后来邝摆婚宴时亦未有邀请两位好兄弟,三人误会日深。一宗工厦劏房火警中,凌瞬之前往火场参与搜救,怎料火势迅速蔓延,凌与伤者被困,彭敖与手足入内搜救,彭救出同伴后却遇上爆炸,在火海中昏迷,生死攸关。火警升为四级,消防总长卓文方(黄秋生饰)及副消防总长叶云开(张松枝饰)到达现场指挥,透过无线电通讯协助邝、凌等人在火场中搜救同伴。二人在危难中化解误会,并合力找到彭,可惜工厂劏房间隔混乱,三人找不到出口,被困火海。卓文方与叶云开在外一边分析资料,一边苦苦想着营救方法……

  《火速救兵IV》逢星期六晚上9时30分于港台电视31及31A播出;逢星期二傍晚6时在无綫翡翠台播映。港台网站(tv.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Screen视像直播及提供节目重温。节目另设特备网页(http://app4.rthk.hk/special/fsd4),提供各集故事内容、制作花絮及更多消防真实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