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孙耀威、钟舒漫示范制作香囊
吁多陪伴家人 共享天伦之乐
发稿日期:2018-10-27

香港电台第二台、民政事务局及家庭议会多年来携手合办「家•多一点爱」活动,推广家庭核心价值,并鼓励市民与家人多沟通。主办机构今日(10月27日)于有机耕种及环境教育园举办「微行动 大力量 在乎你」第三期工作坊──有机游乐园,邀请15个家庭与港台第二台DJ一同了解有机农耕;歌手孙耀威、钟舒漫应邀出席,与听众一同制作有机香囊,共享周末家庭乐。

孙耀威、钟舒漫与港台第二台DJ程振鹏、曾志豪、贵花田、白原颢及阿O,进行简单且别具意义的大合照,将写有「关怀」、「包容」、「沟通」、「互让」的爱心图像,放进「家.多一点爱」巨形香囊,寓意时刻紧记家庭核心价值,多花时间与家人相处,培养默契、互爱互谅。孙耀威、钟舒漫紧接示范制作有机香囊,介绍以有机耕种的方式种植的香草,并提醒市民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不妨在周末离开市区,亲亲大自然,共享天伦之乐。

港台第二台节目主持与家庭听众一同参观有机耕种园,在中华圣洁会灵风中学老师及学生带领的导赏下,了解有机种植的方式,尝试收割、翻土及播种,并参观园内再生能源设施,主持们更邀请听众互相分享日常生活的创意环保小贴士。

主办机构除了推出连串「家•多一点爱」活动,亦透过港台第二台多个节目环节推广家庭核心价值,包括∶

.逢周二于《Made in Hong Kong李志刚》节目内播出的「传家之宝」──第二台主持走访经营家族生意的家庭,诉说家人合力经营生意的相处之道;

.逢周日于《玩玩星期天》节目内播出的「Share心声小豆丁」──让小朋友亲述对不同生活主题的意见,与家人共同讨论,促进跨代沟通;

.每月底的周一于《疯Show 快活人》节目内播出的「疯Show私房菜」──节目主持到听众家中,即场炮制满载温馨的菜肴,分享家庭成员相处心得。

「家.多一点爱 微行动 大力量 在乎你」工作坊──有机游乐园,由港台第二台节目主持程振鹏、曾志豪、贵花田、白原颢及阿O担任司仪,活动视像精华将稍后上载至流动程式RTHK Mine。大众亦可浏览「家.多一点爱」网上专页(rthk.hk/family2018)重温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