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李才良


2011年的《手语随想曲》破天荒成为首个透过戏剧和舞蹈教授手语的电视节目。《手语随想曲》为增加观众对手语的认识,每集以简单舞步配合轻松搞笑的剧情,重点介绍几个词汇。节目播出后,成功引起大众对手语的兴趣,手语逐渐从不同层面融入大众媒体。(歌曲MV、时下流行的珠宝广告)

承接已开拓的潮流,并藉此进一步推广手语,2013年推出《手语随想曲II》。此辑节目以具体形象化的手语为重点,例如「飞机」、「菠萝包」、「风」等,透过解释手语的来由(如何将事物形象化变成现在的手语)来加强观众对手语词汇的记忆。日常生活中,只要放大观察力,加多点创意联想,尝试模仿事物的形态,便是学习手语的要点。

来到2014年即将推出的《手语随想曲III》,我们累积了上两辑的经验,继往开来。来自坊间观众的反响,他们觉得具体形象化的手语比较生动有趣,易学易记。制作组多方思量,建议具体形象化的手语可进一步介绍,让有兴趣的观众识多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