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节目入围「亚洲电视大奖」
惠英红凭《人间有情》角逐视后
发稿日期:2017-11-14

  惠英红凭着在香港电台剧集《人间有情之苦瓜的味道》的精湛演技,获选入围「第二十二届亚洲电视大奖2017」最佳女主角,将会与六位来自其他地区的女演员角逐视后荣衔。

  在《人间有情之苦瓜的味道》中,惠英红饰演映姐,十多年来照顾全身瘫痪的丈夫(余世腾饰),身心俱疲,对生活逐渐失去热情。直至遇上独居婆婆梅姨(陈丽云饰),映姐为她烹调家乡菜,才重拾生命的味道。可惜好景不常,梅姨猝然离世,令映姐顿失倾诉对象,情绪陷入崩溃。就在忍着泪浅尝梅姨生前最爱吃的苦瓜时,映姐吃出了豁然开朗的味道。回头见轮椅上的丈夫,颤动中给她鼓励,映姐意会到无论日子是苦或甜,也要笑着地过。

  惠英红表示:「对于入围『亚洲电视大奖』最佳女主角感到非常欣喜,但我更希望能够藉着今次入选,令到社会人士多加关注长期病患照顾者的境况。」她称现实生活中,也曾照顾患有脑退化症的母亲,所以演出该角色时亦有很深的感受,知道照顾者其实亦承受着一定的压力。

  此外,港台节目《有种信念,叫跑!之通勤跑》亦入围今届「亚洲电视大奖」最佳体育节目。节目介绍外号「史丹利店长」的葛行辉,以「通勤跑」(日语意思为跑步上班)的方式,每日穿越山林跑到九龙上班,享受着穿梭于城市与树林间的奇妙旅程。该集节目还邀请了跑步爱好者林海峰,即席接受5K计时挑战赛,并于赛后分享跑步心得。

  「第二十二届亚洲电视大奖2017」奖项结果将于本年11月30日及12月1日揭晓。观众现可于港台网站(rthk.hk)随时重温上述两个精彩入围节目。

请选择日期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