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特备节目《金曲40‧大讲堂》
许廷铿、赵增熹、周博贤谈乐坛血路
发稿日期:2017-11-22

        「十大中文金曲」乃香港流行乐坛的年度瞩目盛事。香港电台举办「十大中文金曲」至今40载,与乐迷共同见证乐坛与香江同步成长。今年大会以「金曲40我和你」为主题,推出连串特备节目及活动,当中包括与各大学合作的电台电视跨媒体节目《金曲40‧大讲堂》。节目邀请多位歌手及音乐人亲临大学校园,与青年学生互动交流,畅谈他们的入行经历,及对香港流行乐坛与中文歌曲发展的看法,藉此啓发莘莘学子。

        港台今日(11月22日)假香港大学举办《金曲40‧大讲堂─乐坛血路》讲座,邀请人气歌手许廷铿、著名音乐人赵增熹及周博贤与近三百位学生侃侃而谈他们的「乐坛血路」。实现理想的道路从来不易走,尤其在当今的香港流行乐坛。他们分享在荆棘满途的音乐路上挣扎打拼的点滴,及现实与想像的落差。

        许廷铿大学毕业后取得执业牙医的资格,其后藉参加歌唱比赛踏足乐坛,并展开牙医、艺人的两栖生涯。他分享如何在两种截然不同的身份间游走,坚持理想。赵增熹为张学友的著名音乐剧《雪狼湖》担任监制至今,仍活跃于各种音乐工作,他娓娓道来对香港乐坛的承传及新一代年轻音乐人的看法。此外,以敢言见称的周博贤身兼作曲、填词、编曲、监制多职,更有「乐坛长毛」之称。他大谈入行过程,也再一次思考「你想唔想加入香港乐坛?」的问题。三位身处不同岗位的音乐人,他们认为香港乐坛还有明天吗?

        《金曲40‧大讲堂》与本地多间大学合作,包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以及香港浸会大学等。节目分别由李敏及黄天颐担任主持;邀请歌手、资深电台及音乐人,包括:张学友、杨千嬅、许廷铿、周博贤、赵增熹、张文新、黄家强、Dear Jane等亲临大学校园,与青年学生对话,透过嘉宾的分享扩阔同学们的视野,把宝贵的经验与智慧传承新一代,并期望香港青年继续支持中文流行乐坛。

        节目设电台及电视版本,而个别讲座更会在香港电台Facebook专页直播,藉此将精彩讲课带到广大观众眼前。《金曲40‧大讲堂》的电台版本由12月9日起逢星期六下午2时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96.9)播出。电视版本则于12月17日开始,逢星期日晚上10时,在港台电视31及31A播出;另由12月20日起,逢星期三下午6时,在无綫电视翡翠台播放。

请选择日期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