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晓华说现代人一提起阿根廷便会联想到足球,但其实在30年代时,阿根廷因为非常富裕,被称之为南美巴黎。当时的建筑设计与巴黎十分相似,市中心内的大银行全是这种风格,称之为新艺术主义。

阿根廷是一个移民国家,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种族的人在此居住。例如在早期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 葡萄牙和西班牙人占阿根廷绝大多数人口,这解释了为什么西班牙语是阿根廷的官方语言。

而在一战以后,欧洲经济萧条,许多欧洲人士移民到南美洲,意大利人是主要之一。卡通片长腿叔叔的背景设定,也是讲述一名小女孩从欧洲坐船到西班牙之后发生的故事。

在阿根廷,超过一百万人会说一种由意大利文和西班牙文混合而成的语言。因为这两种语言同属拉丁语系,语言特色非常相似,就像我们熟悉的潮州话和福建话。所以阿根廷的小朋友除了学习英文和法文,也会学习拉丁文,非常多元。

阿根廷的生活节奏放松缓慢,有着一种属于西班牙人和拉丁裔人的自由感。阿根廷小保加球会位于拉博卡区, 那里属于旅游景点, 有趣的是你能观察到许多意大利文化 ,例如在饮食上,该区的人热爱吃意大利薄饼,薄饼种类繁多 。拉博卡区还有许多的人喜欢跳探戈,非常浪漫 ,甚至有许多跳探戈的人士会专程去到阿根廷参加深造班。

阿根廷的跳蚤市场也非常著名。每逢星期周末,每条街道都摆满了不同的摊档,当地人随时可以拿出一张长桌,然后在家楼下开始叫卖货品。在跳蚤市场,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古董、手工艺品、皮具等等。在阿根廷经历了军事政变、共产革命运动、到现在自由民主时期,或许已经不再像30年代一样繁荣富裕,但这丰富的历史文化背景确实给阿根廷留下了很多珍贵的宝物。

阿根廷驻香港总领事Gustavo Horacio Luis Fazzari m, 夏妙然博士
阿根廷驻香港总领事Gustavo Horacio Luis Fazzari m, 夏妙然博士
阿根廷五彩缤纷的房子(相片提供-阿根廷驻香港总领事馆/INPROTUR)
正在跳舞的一对阿根廷夫妇(相片提供-纪晓华)
夏妙然博士与纪晓华
阿根廷探戈 (相片提供-阿根廷驻香港总领事馆/INPROT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