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高音刘卓昕 Alison经常到海外比赛和表演,一次的歌剧比赛更令她踏足历史悠久的意大利佛罗伦斯,感受意大利人热情、开放的风土人情。

相比起香港急速烦嚣的生活,意大利人的生活方式是比较轻松和不拘小节的。她跟大家分享了一个有趣的经历:她报名到意大利参加一个歌唱比赛,但是一直没有回音,她都以为参赛机会很大机会落空,她就直接联络了主办单位,才发现她已经入围,只是主办单位忘了联络她。

虽然意大利人与香港人的生活模式略有不同,他们和华人的饮食文化是有相似之处的,意大利人都喜欢一大群人进餐,吃饭时也是闹哄哄的。Alison十分欣赏意大利的美食,尤其钟情当地的泡沫咖啡和Gelato 雪糕,她笑言:「在意大利随便走进一间餐厅,都会品尝到美味的食物!」

她在佛罗伦斯最深刻的回忆是到访Ponte Vecchio,这是一座中世纪建造的石拱桥。著名意大利歌剧咏叹调《O mio babbino ml Vecchio,令她十分高兴和感动。

香港女高音刘卓昕、夏妙然博士
刘卓昕于著名的Ponte Vecchio 石拱桥
刘卓昕:佛罗伦斯的歌剧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