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对澳洲最深刻的印象往往是,悉尼歌剧院、澳洲动物园等的地方,这次陈明恩与她的妈妈为我们介绍一下澳洲特色的传统节日。

ANZAC Day是纪念在加里波利(Gallipoli)之战为国家牺牲性命的澳洲及新西兰军人(英语: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Army Corps,简称:ANZAC)在节日开始,清晨日出的时候,纪念山会举办纪念仪式,包括吹奏音乐及读出令人感动的诗句。另外,家家户户会特制一款以麦及蜜糖制造的曲奇饼,从前这款曲奇饼是给予军人的礼物,现在就变成了澳洲的传统食物。ANZAC Day真是一个别具意义、感动无比的节日。

而最有趣的节日是,夏天的时候,澳洲有河流会完全乾涸,当地人会在没有水的河上,穿着充满特色的衣服,再将身体穿过船只,之后进行跑步竞赛,十分有趣。

今天陈明恩妈妈也为我们带来一句澳洲俚语:「is gone walk about」,意思是某物品或某人不见了。这句俚语源自于从前澳洲人会不停到新地方打猎,但所有物品都会留在原来的地方,所以「walk about」是指他们到第二个地方之后,物品或人就不见了。

陈明恩、陈明恩妈妈Irene Chamberlian与夏妙然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