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八千里】人类遗体堆肥处理
2023-02-15

【#十万八千里】人体堆肥是将死者遗体与木屑、鲜花、稻草等植物材料,一起放入密闭容器内,透过微生物作用逐渐分解,最后转化成肥料。这些肥料乾燥、蓬松而且富有养分,类似在市面购买的堆肥,适合种植花卉、蔬菜和树。有专家称,在人体分解最后阶段加入混合木屑和一些营养材料,能促进微生物和细菌分解遗体,而这种殡葬方式亦称为「自然有机还原」,整个过程大约需时一个月。

 不过,以人类堆肥法埋葬亦引起一些争议。支持人士认为,这种殡葬方式更加环保。有提供人类遗体堆肥的美国公司表示,与传统的土葬或火葬相比,这种方式可以减少一吨碳排放量。另外,对于土地有限的纽约城区,人类遗体堆肥可以减少使用土地资源。反对的人士则认为,人类遗体堆肥存在道德问题。纽约州天主教会公开宣称反对这项立法。他们的理据是,我们不应将人类遗体视为「废弃物」,这个过程不符合虔诚对待遗体的标准。



【十万八千里】

主持:陆宇光、叶雅媛、王磊、周嘉俊

监制:陈燕萍

【十万八千里】六十分钟陪你走遍世界
逢星期六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FM92.6香港电台第一台

专题分类:国际追踪

最新专题